注册

港股恒指持续强势 中资券商股获青睐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受公募基金南下投资港股利好因素持续刺激,以及港股明显的估值优势,港股恒指近期持续强势。从近期具体交投来看,港交所披露权益数据显示,中资券商、核电设备、环保工程、工程机械、光纤光缆等个股均被机构所斩获。

受公募基金南下投资港股利好因素持续刺激,以及港股明显的估值优势,港股恒指近期持续强势。自4月以来,截至4月14日月线上涨10.68%逾2660点。港交所披露权益数据显示,近12个交易日披露的权益变动事项与上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市场交投颇为活跃。沪港通资金流向上,港股通每日额度在经历连续两日告罄后,资金使用规模下降至20多亿。

由于近期资金持续涌港,恒生指数一度跃升至28000点之上,致使恒生AH股溢价指数溢价幅度有所缩小,较上一月溢价幅度降低6.57%,虽AH股溢价指数溢价幅度有所缩小,但市场投资热情依然高涨。不少机构也纷纷认为,未来将有大量资金持续涌港。据中金发布报告称,港股市场未来12个月或迎来8000亿资金,港股通还剩余约1800亿元额度待用,以及正在研究中的深港通可能会有3000亿元额度,QDII项下可能会有约2000亿元资金流向港股。

从近期具体交投来看,港交所披露权益数据显示,中资券商、核电设备、环保工程、工程机械、光纤光缆等个股均被机构所斩获。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insheng Investment Corp., Ltd.)近期大笔增持环保工程个股新宇国际(8068)。数据显示,中民投于4月8日增持新宇国际8亿股,持股比例27.07%。

券商股受到机构的高度关注,华夏基金(China Asset Management Co., Ltd)于4月10日场外增持逾8228万股广发证券(1776)H股,增持后持股逾1.12亿股,持股占比升至5.56%;摩根大通增持了海通证券(6837)H股553万股,增持后持股逾7929万股;瑞银集团(UBS AG)也增持了482万股海通证券(6837)H股;

此外,嘉实基金(Harvest Fund Management Co., Ltd.)增持204.7万股东方电气(1072)H股;惠理集团旗下高息股票基金(Value Partners High-Dividend Stocks Fund)增持光纤光缆股长飞光纤光缆(6869)H股11.45万股,增持后持股1708.6万股,持股占比为5.02%。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港股 嘉实基金 溢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