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市迈入第三阶段 资金将填平估值洼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率先看多的国泰君安召开了一场电话会议,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牛市将进入第三阶段,且上调了沪指目标点位至4600点。其他标的包括,航天板块推荐中国卫星;航空板块推荐中航动力和中航电子;船舶板块推荐中国船舶;通航板块推荐海特高新、中信海直;北斗板块推荐振芯科技。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日前,率先看多的国泰君安召开了一场电话会议,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牛市将进入第三阶段,且上调了沪指目标点位至4600点。

目前有机构提示,4月军工板块重点在于发动机燃气机重大专项预推出,建议关注发动机板块相关个股。同时,住建部4月13日发布消息,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拉开序幕,城市管网建设将迎来重要战略发展时期。

大/市/风/向

国泰君安:牛市进入第三阶段

近期市场出现两方面变化——向新阶段过渡,以及风险评价改善后的新平衡。

本轮牛市的第一阶段为2014年下半年的“大反弹”,第二阶段为2015年1月开始的“大分化”,其核心推动因素在于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当前牛市即将进入第三阶段,在这一阶段,情绪将推动资金寻找市场洼地,蓝筹与成长同涨,市场风格体现为“新平衡”。

基于这种判断,国泰君安上调对上证综指的目标到4600点(主要受益于低估值板块,特别是上证50标的),上调创业板指数目标到3000点附近。国泰君安同时认为,这一阶段市场波动性将会增加,部分筹码集中的个股存在市场风险。

国泰君安认为新平衡的催化因素有两点。第一,政策消灭了改革路上的尾部风险。自“3·30”地产新政以来,稳增长政策加码。伴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发布,市场对于政策进一步大幅放松的预期正在快速酝酿。在低通胀条件下,新的降准或降息的时间窗口有望打开。包括地方债置换在内的一系列政策,正在快速推动市场的风险评价阶段性快速改善。此外,传统银行的改革、地产市场在新政策下的复苏,以及上证50股指期货的上线等,都将为风格由成长转为“新平衡”提供基础。

第二,估值差异明显拉开,极端化估值回归。本轮牛市的大背景为经济转型,因此整个过程中将伴随大量的并购重组(经济转型的微观体现),以及成长和转型对行情的引领。而进入牛市中期阶段,资金将寻找一切可以填平的洼地,这将促使极端化估值的回归。这种资金行为在近期的港股和B股行情中体现得尤为明显。

对于行业配置角度,该机构新增推荐金融地产估值洼地组合(受益标的:兴业银行保利地产光大证券),并维持前期对工业互联网(积成电子华中数控)、传统行业转型(TCL集团骆驼股份)两大领域的推荐;同时,结合国泰君安金融工程刘富兵团队的研究,关注证保B、地产B、新能源B、环保B、医药800B五只行业分级基金。

主题方面,该机构推荐长江经济带主题(受益标的:江西长运宜昌交运)、国企改革主题(中国巨石、国药股份)、“一带一路”之核电主题(受益标的:应流股份、久立特材)、大环保之新能源汽车东源电器科陆电子)。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货币政策

行/业/热/点

重点关注发动机概念股

对于军工板块上涨驱动因素,东海证券认为主要包括“国防军工行业改革的推进预期,包括军工国企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核心军工资产平台搭建;军民融合的进一步深化和推进,特别是民参军的全面铺开;大飞机项目顺利推进以及航空发动机和燃气机重大专项的推出预期;低空逐步开放及其相关利好政策的推出等。”

而对于4月份国防军工板块看点,该机构认为是“发动机燃气机重大专项预推出”,建议关注发动机板块相关个股;同时民资参股军工企业有望得到进一步推动。

其他标的包括,航天板块推荐中国卫星;航空板块推荐中航动力和中航电子;船舶板块推荐中国船舶;通航板块推荐海特高新、中信海直;北斗板块推荐振芯科技。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发动机重大专项

城市管网建设有望提速

住建部13日发布消息,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拉开序幕。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表示,这对于拉动经济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

2014年6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计划用10年时间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地下管线体系,提出在36个大中城市开展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如果《意见》得以顺利实施,城市管网建设将迎来重要战略发展时期。

信达证券认为,“随着中西部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和经济的快速增长,城市管网需求市场重心逐步向这些区域转移。长期以来,市政管网投资增速一直明显低于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的投资。在新城镇化推动和政策持续发力下,启动城市管网这样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对于经济稳增长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公司方面,纳川股份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高密度聚乙烯(HDPE)缠绕增强管及配套管件,以及为管网提供设计和施工技术支持服务,将受益城市地下排水管网建设;梅安森业务涵盖城市地下管网智能监测;顾地科技主营塑料管道,在城市排水、排污等领域,拥有较强的市场地位。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城市管网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huhj]

标签:牛市 燃气机 估值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