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度过转型阵痛期 九安医疗净利大增


来源:中国经济网

转型的代价是,在2011年到2013年,九安医疗在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的同时,净利润逐年大幅下滑,2013年净利润为-834万元,同比减少219.52%。

◎每经记者 赵娜 实习记者 董同舰发自北京

4月13日晚,九安医疗发布年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4.39%;净利润达1019.75万元,同比增长211.23%。

“我们想做的是医疗健康行业的‘苹果’”,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九安医疗董事长、iHealth创始人刘毅就表露出转型移动医疗的野心。

转型的代价是,在2011年到2013年,九安医疗在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的同时,净利润逐年大幅下滑,2013年净利润为-834万元,同比减少219.52%。

记者留意到,目前九安医疗的主营业务收入分三部分:iHealth系列产品收入、自主品牌产品收入和ODM/OEM产品收入。尽管公司整体的销售收入基本与2013年持平,但上述三类产品的营收比重正在发生变化。

从营收上看,2014年iHealth系列产品在欧美和国内均继续快速增长,比2013年增长67.44%;传统自主品牌由于线上线下的竞争日益激烈,同比下滑22.63%;ODM/OEM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2%,变化不大。而从毛利率看,ODM/OEM产品最低,为12.44%;iHealth系列产品最高,达52.56%。

九安医疗提出“未来将继续构建完整的移动互联经济生态系统”,为此在去年9月,引入了小米2500万美元投资。刘毅表示,以往iHealth在国内只是试水销售,在国内的销量基本为“零”,与小米的合作是iHealth正式进军中国市场的信号。

刘毅表示,移动互联网是转型契机所在,转型逻辑是以卖硬件为切口,积累足量用户做前提,随之形成配套的健康和医疗服务体系,最终打造“硬件+应用程序(APP)+云”的个人健康管理平台。

根据TransparencyMarketResearch此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可穿戴移动健康设备在2012年的市场规模为20亿美元,到2019年将达到5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6.4%。面对移动医疗产业当前分散的市场格局,有分析师表示,激烈竞争有利于产品创新,未来市场或将形成寡头垄断局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毛利率 营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