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一周四次走访*ST路翔 被调研后股价四个涨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8日,华夏、中欧、海富通、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4月9日,又有大成、金鹰、银华等基金公司参与。4月10日,中信证券和国安证券资管前来探查。4月13日,*ST路翔一周内第四次接待机构调研,此次来客包括嘉实基金、博时基金、银华基金等。在基金调研后的四个交易日,即4月9日至4月14日,*ST路翔连续收获四个涨停,被调研后累计涨幅达到21.53%。

基金一周内四次调研,同时股票连获4个涨停,披星戴帽的*ST路翔最近火爆异常。在调研中公司道出了一些缘由,*ST路翔将携手华讯方舟,涉足在线教育领域,开展智能电子书包业务。

基金一周四次走访*ST路翔

*ST路翔(002192)因连续两年亏损披星戴帽,但依然魅力难挡。从过往调研来看,基金很少调研ST类公司,何况当前A股行情正当牛市。然而,4月8日~13日,*ST路翔一连迎来四波调研机构,其中不少是知名基金。

4月8日,华夏、中欧、海富通、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4月9日,又有大成、金鹰、银华等基金公司参与。4月10日,中信证券和国安证券资管前来探查。4月13日,*ST路翔一周内第四次接待机构调研,此次来客包括嘉实基金、博时基金、银华基金等。在基金调研后的四个交易日,即4月9日至4月14日,*ST路翔连续收获四个涨停,被调研后累计涨幅达到21.53%。

在四次调研中,智能电子书包业务成为基金关注的焦点。基金公司询问*ST路翔与华讯方舟合作设立融捷方舟公司开展智能电子书包业务,是出于哪些考虑。*ST路翔表示,主要是基于公司目前的拓展新业务的实际需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在公司锂矿扩产和锂盐项目达产前对公司提供较好的现金流支撑。基金公司还关注融捷方舟智能电子书包业务 2015 年是否能够投产。*ST路翔回应,会尽快启动投资和建设,公司争取在 2015 年末部分投产。对于公司未来的规划,*ST路翔表示,未来的主业仍然会坚持锂产业链,着力打造上游资源优势、中游规模优势、下游应用优势的锂电产业一体化。

 *ST路翔智能电子书包业务受关注

 公告显示,*ST路翔拟与关联方华讯方舟共同投资设立芜湖市融捷方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ST路翔现金出资2550万元,持股51%;华讯方舟以现金出资2450万元,持股49%。目前,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投资协议。

据悉,融捷方舟将涉猎智慧科技领域,前期主要是进行智能电子书包终端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智能电子书包的定位是可替代传统课本和作业本,实现阅读、书写、课堂互动、作业与检测的智能学习终端。智能电子书包采用电子墨水技术(e-ink)作为显示屏,具有不损害视力、续航时间长、重量轻、不能玩游戏、不能上网等特性。

*ST路翔表示,公司通过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融捷方舟涉猎智慧科技领域,通过新的业务模式和合作关系拓展更广阔的业务领域和市场,有利于拓展新业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今年以来,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一路狂奔,在线教育概念备受市场青睐。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839.7亿元,预计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在未来几年将维持20%左右的增速,2015年国内的在线教育规模将达到1200亿。

 基金上周走访远方光电等12家公司

 包括*ST路翔在内,上周基金马不停蹄地调研了12家上市公司,其中有5家以上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公司有2家。

上周基金大规模调研的是远方光电。4月7日,汇丰晋信、建信、融通、银华、华商、汇添富、申万菱信、国泰、银河、长信、新华、国联安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还有汇利资产、鹏扬投资等私募。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31日,有英大、中加、前海开源、九泰、中邮等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

行业看,基金公司关注度较高的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均有2家此类上市公司受到基金调研。在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中,除了*ST路翔,彩虹精化受到海富通基金调研。在仪器仪表制造业中,除了远方光电,炬华科技受到中银基金调研。在专用设备制造业中,基金调研了劲拓股份、杰瑞股份

此外,私募大佬泽熙投资上周调研了万和电气,外资机构则调研了徐家汇中兴通讯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精化 路翔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