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惨不忍睹":两市近百股跌停 创业板狂泻近4.6%


来源:FX168财经网

受中国一季度GDP增速创6年新低,以及新股申购等利空因素影响,中国股市周三遭遇滑铁卢,场面可谓是\"惨不忍睹\"。沪指跌破4100点,且近百股跌停。创业板指数狂泻4.58%,挫伤市场人气。

受中国一季度GDP增速创6年新低,以及新股申购等利空因素影响,中国股市周三遭遇滑铁卢,场面可谓是"惨不忍睹"。沪指跌破4100点,且近百股跌停。创业板指数狂泻4.58%,挫伤市场人气。

沪指今天平开后维持震荡整理走势。11:00过后,两市下挫,沪指跌破4100点。午后,中石油拉升,两市震荡回升,沪指重回4100点。临近收盘,两市再度跳水。

截至收盘,沪指跌1.24%,报4084.16点,成交7731亿元,深成指跌2.82%,报13646.6点,成交5794亿元。创业板指跌4.58%,报2441.74点,全日成交540.79亿元。

板块方面,在线教育板块走势疲软;电商概念走弱;银行板块逆势走强;海外工程走强。

个股方面:渤海活塞旭光股份、合力泰、文峰股份、GQY视讯、焦点科技立思辰、中文在线、互动娱乐等近百股跌停;华夏银行涨停,北京银行工商银行涨逾3%。杭萧钢构涨停,葛洲坝涨逾9%。

创业板方面:

个股中,上涨仅有39只,松德股份、东方通、瑞丰高材、暴风科技、阳光电源当升科技、劲拓股份7只个股涨停,恒顺众昇涨6.09%,康跃科技、昆仑万维、高盟新材量子高科机器人涨逾5%。

下跌个股有328只,朗玛信息、安硕信息、中文在线、千山药机、唐德影视、银禧科技、万邦达、上海钢联、沃森生物、同花顺、雪浪环境等58股跌停,英唐智控、新文化、美晨科技、海伦钢琴等跌逾9%。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0%,创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同季最低增速(2009年一季度增速为6.5%),更是逼近“7%左右”这一全年控制目标。机构普遍预计,二季度稳增长将加码。

中国经济一季度“三驾马”(零售、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工业增加值)全面减速,拖累GDP降至六年来低点7%,勉强达到年度目标水平,但3月工业、房地产投资等增长降至多年低位,内外需皆缺亮点,预示未来经济下行压力将持续加大。

中国证监会此前批准中金所上市上证50期指和中证500期指的挂牌交易,上市时间为4月16日。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为合约价值的8%,采用现金交割方式和持仓限额制度,其中中证500指数成份股是沪深两市中500只中小市值股票。

技术面:

技术上,沪指5日线、4050点缺口支撑良好,且下方的成交量形成量价齐升,MACD技术指标的红柱也有进一步拉长的趋势,暗示短期市场进一步走高的动能,挑战4200点。创业板失守5、10日线,短线调整。

机构观点:

民生证券认为:短期承压不改牛市格局,当前市场牛市基础仍然坚实,4000点绝不是牛市终点。二季度市场将处于政策蜜月期,由此将有力支持市场风险情绪,而增量资金仍在继续进入股市。

国泰君安认为,经济依然偏弱,政策虽不刺激但会兜底,预计二季度稳增长加码。

齐鲁证券指出,从一季度经济数据来看,近期国内增长并不乐观,内需未出现明显起色。预计3月外汇占款流入将继续放缓,资金面对货币政策的依赖性更强,实行更为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也逐渐加大。预计四月末左右央行或将再次实施降准。

分析师指出,今日公布数据显示当前宏观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市场对经济与股市背离状况的担忧加剧导致大盘大幅震荡并收跌,板块分化则明显加剧,小盘股全天领跌,银行等权重股虽有护盘,但仍难敌尾市全面跳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股市 收盘报道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中国一季度GDP增速7%创六年来低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5/da0970e9-a35f-45c8-8654-f2de1928c75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