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元金行:GDP或迎政策旋风 黄金乍现投资机会


来源:FX168财经网

随着昨日早间中国方面GDP数据的公布,令本在亚盘时段并无大波动的汇市及贵金属市场还是掀起了一定的波澜,澳元在数据公布后显示瞬间上涨,随后又快速下跌,美元指数再度兵临99关口,黄金则小幅回落跌至1193美元。

在市场的千呼万唤之后,中国第一季度国民生产总值数据终于在昨日揭晓。尽管增速放缓至7%,并创出6年来新低,但中国经济整理运行态势平稳,也给投资者吃下了一剂定心丸。

随着昨日早间中国方面GDP数据的公布,令本在亚盘时段并无大波动的汇市及贵金属市场还是掀起了一定的波澜,澳元在数据公布后显示瞬间上涨,随后又快速下跌,美元指数再度兵临99关口,黄金则小幅回落跌至1193美元。

三要点解读GDP 政策旋风有望来袭

从昨日公布的中国第一季度GDP数据来看,主要有以下三个要点值得投资者关注:首先是目前通缩压力仍然存在。3月中国物价同比增长1.4%,继续停留在“1”时代。而PPI则下降4.6%,连续37个月负增长。

其次,房地产投资有继续萎缩的迹象。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同比仅增8.5%;商品房待售面积增加;房屋新开工面积降幅扩至18.4%;房企拿地面积降幅扩至32.4%;土地成交款降幅缩至27.8%。

最后,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克强指数已经出现了红灯。一季度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降9%,回到2010年同期水平。1至2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5%,创23个月次低,其中2月用电量更是出现负增长,中国制造业面临着巨大的困境。

但是令人欣慰的是,尽管一季度经济数据略显疲弱,但这也同样意味着后市将带来政策加速调整,加大放松力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政策调整的积极迹象近期已见苗头,向前看预计今年二、三季度GDP环比增速可能逐季回升。

股市上演速度与激情 黄金原油亦现投资机会

尽管昨日经济数据惨淡,但依然丝毫不影响市场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从目前来看,只要市场依然有增量资金入市,短期内牛市的基础就不会动摇。

昨日沪指小幅收跌1.24%,创业板指跌幅达4.6%。仅运输、银行、建筑等板块上涨,逾百股跌停。面对中国经济严峻的下行压力,多位分析师认为更多刺激“箭在弦上”。上证50和中证500期指今日即将上市,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或引发A股重挫。李克强此前受访时表示,人民币总体处于基本稳定的水平,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而在贵金属及能源市场,6月份交割的纽约黄金期货上涨0.7%,收于1201.5美元/盎司。上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增量低于预期、IEA预计全球需求增加、美油产量开始下降,美油创年内新高,收涨5.8%,收报56.39美元/桶。

国际黄金价格持稳1200美元上方。技术方面,四小时图中,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双线初步金叉,KDJ双线向上,同时隔夜金价上破4月初下行趋势阻力线,且正位于1201-1205美元的关键水平区域内,该区域由头肩顶颈线与多个复合回撤位组成。后市若站稳此位置,则依然可以打开上涨空间。

分析师 李杉

2015-4-16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世元金行 黄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