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信部启动军民融合专项行动 产业链个股迎升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工信部16日召开电视电话会,启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专项行动,选取促进民用飞机、民用船舶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等12项任务作为此次专项行动重点,称将在年内取得标志性、阶段性成果。

工信部16日召开电视电话会,启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专项行动,选取促进民用飞机、民用船舶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等12项任务作为此次专项行动重点,称将在年内取得标志性、阶段性成果。

据新华网4月16日报道,工信部副部长许达哲在16日召开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专项行动部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说,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国家战略,是加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推动军民融合的决心是坚定的,力度也是空前的。

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方面,把军品核心能力在满足涉军需要的前提下,反哺民用领域,先进的民用建设能力也同样借鉴到军工生产中,形成市场效益和良性循环,推动制造业转型和整个国家创新能力提升。让国防科技工业"能军能民”,更多技术将在民用领域落地,造福百姓。

此外,对广大企业来说,专项行动还将解决军民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将印发2015年度"军转民”和"民参军”目录,持续推进技术信息公开,帮助民企了解参与军工项目的政策和途径,简化"民参军”准入审查程序,搭建对接平台,使军民企业之间渠道更加畅通。

在资金方面,工信部称将发挥专项资金等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金进入军民融合发展领域,加速军用技术成果推广转化步伐。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等社会力量,释放全社会创造潜力。

工信部称,军民融合潜力巨大,正在开展的工作和后续计划出台的举措,远不止这些任务,将加速军民融合步伐。

业内人士指出,军民融合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长期坚持的战略方向,军民一体化成为军工体制改革的目标。2015年是“规划年”,包括军工在内的国民经济各行业均需要开展“十三五”规划的论证和起草工作,未来五年随着国家陆续出台的相关政策,我国军工体制改革料将呈现加速趋势。

信达证券研报认为,军民融合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长期坚持的战略方向,军民一体化成为军工体制改革的目标。国家陆续出台的相关政策表明,我国军工体制改革呈现明显加速趋势。坚定看好符合军民融合改革趋势的军工上市公司。

安信证券认为,军工是牛市第一方阵,是15年国企改革重点,寻找确定性强的机会,估计几大集团将有显著改革动作,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军工信息化、新式武器列装、定价机制改革、民参军使很多企业显著受益,建议选择确定性高的公司。推荐闽福发A光电股份海特高新四川九洲、日发精机、四创电子常发股份通达动力等,大股票重点推荐中直股份、中国卫星中国重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许达哲 经济发展 转型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