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16日中央部委消息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新华网4月16日报道,工信部副部长许达哲在16日召开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专项行动部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说,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国家战略,是加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推动军民融合的决心是坚定的,力度也是空前的。

国务院正式印发水十条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着力节约保护水资源、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切实加强水环境管理等十条意见。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国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超采得到严格控制,地下水污染加剧趋势得到初步遏制,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稳中趋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水生态环境状况有所好转。到2030年,力争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初步恢复。到本世纪中叶,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商务部:粤闽津自贸区挂牌已进入倒计时

沈丹阳4月16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粤闽津三地自贸区挂牌进入倒计时一事表态,“进入倒计时是对的,具体挂牌时间真没办法告诉你,因为现在我也不知道。”

一季度外商直接投资同比上涨11.3%

商务部今日召开月度新闻发布会,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3月实际外商直接投资(FDI)348.8亿美元,同比增长11.3%。

商务部:一季度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29.6%

商务部今日召开月度新闻发布会。今年1季度,我国境内非金融类投资者共对全球142个国家/地区的2331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580.9亿元人民币 (折合257.9亿美元注[注1:人民币与美元折算率为1-3月日平均汇率1美元=6.1300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6%。其中股本和其他投资1323.5亿元人民币(折合215.9亿美元),占83.7%,利润再投资257.4亿元人民币(折合42亿美元),占16.3%。其中,3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514.3亿元人民币(折合83.9亿美元),同比增长0.4%。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41200亿元人民币(折合6721亿美元)。

商务部:三举措加大力度推动装备走出去

商务部今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高度重视推动装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工作。为推动装备产能“走出去”,商务部和有关部门围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施“一带一路”、周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重大战略,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

沈丹阳指出,下一步,将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力度推进这项工作。重点是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指导,做好总体布局。要结合行业优势和东道国特点,明确提出支持铁路、核电、汽车、船舶、化工、冶金等优势行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指导意见。二是突出重点,用好财政资金。2015年安排的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要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先进制造业、优势行业的对外投资合作,重点用于可拉动国产装备出口的境外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和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三是要改革创新推进产融结合,促进对外投资合作转型升级,增强企业带动装备产能“走出去”的能力。

工信部启动军民融合专项行动

工信部16日召开电视电话会,启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专项行动,选取促进民用飞机、民用船舶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等12项任务作为此次专项行动重点,称将在年内取得标志性、阶段性成果。

据新华网4月16日报道,工信部副部长许达哲在16日召开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专项行动部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说,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国家战略,是加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推动军民融合的决心是坚定的,力度也是空前的。

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方面,把军品核心能力在满足涉军需要的前提下,反哺民用领域,先进的民用建设能力也同样借鉴到军工生产中,形成市场效益和良性循环,推动制造业转型和整个国家创新能力提升。让国防科技工业"能军能民”,更多技术将在民用领域落地,造福百姓。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多股望受益

经国务院批准,发改委印发《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规划将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对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中部地区全面崛起、探索新型城镇化道路、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江西、湖北、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批复》(国函〔2015〕62号)精神,提高认识、紧密合作、扎实工作,共同推动《规划》的落实,努力将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支撑、全国经济新增长极和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城市群。

分析认为,中部地区经济活跃将导致各地区联系更加紧密,交通运输将成为优先受益对象,主要上市公司是高速和公路个股,如湖北的楚天高速,江西的江西长运,湖南的湖南投资等。

此外,受益个股还包括宜昌交运武汉控股东湖高新湖南发展等。

国土资源部提速重大项目用地审批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国土资源部全力加快用地预审。围绕七大工程包特别是8000亿元铁路投资、8000亿元水利工程,与有关部门建立协调机制,逐个项目研究落实。今年国家拟新开工60个铁路项目、27个重大水利项目,部已分别完成用地预审23个、9个,新受理的2个项目也在抓紧办理中。

此外,国土资源部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审批政策,扩大了先行用地范围,并将正式用地报批时限从半年放宽至一年;调整了水利水电项目征地补偿标准,制定了水库水面特殊支持政策。同时,进一步简政放权,在已取消和下放21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拟进一步取消11项,并提高取消下放审批事项的“含金量”。下一步,将与国家发改委投资项目核准目录相对应,同步下放用地预审权限,并将备案类和零星分散项目预审权全部下放地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许达哲 发展规划 经济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