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均胜电子与南车战略合作 获特斯拉订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均胜电子(600699)新能源汽车业务,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均获得突破。近期,公司除了收获特斯拉的业务订单,还与中国南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关系。

均胜电子(600699)新能源汽车业务,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均获得突破。近期,公司除了收获特斯拉的业务订单,还与中国南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关系。

据均胜电子16日晚间公告,均胜电子子公司宁波产城均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南电车有限公司经协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发及应用储能式现代电车能源管理系统集成、超级电容应用管理系统。

协议约定,浙江南车向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提供现有车型的能源部件技术参数,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对现有能源管理系统做优化设计,设计开发新型超级电容储能式管理系统并配套供应;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可向第三方销售该类产品。

浙江南车是中国南车重点打造的储能式现代电车产业平台,其核心技术产品是全系列超级电容超快充无轨电车。中国南车与宁波市政府规划以浙江南车电车有限公司为龙头,打造现代电车全球总部基地。

另外,近期,均胜电子控股子公司德国普瑞控股有限公司获得了美国特斯拉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传感器及相关零部件的采购订单。该款传感器及相关零部件由普瑞研发制造,能够协助电动车对电池实现更精确控制和更高效管理。不过,公司强调,此次采购订单不超过2014年营业收入的10%,对整体营收影响有限。

均胜电子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新能源汽车业务订单的取得,是均胜电子三大产品战略(HMI、新能源汽车和工业机器人)的持续有效实施,也是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并依托中国南车优势,公司新能源汽车的业务实现再升级,进入超级电容储能式管理领域,进一步设计和研发高性价比的超级能源管理系统,拓展商用车、机车、储能等细分市场,公司盈利渠道将得到拓宽,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全球范围,公司成功扩展新的客户和市场,继续保持和巩固市场领先地位。公司已开始向特斯拉交付产品,未来随客户整车销量增加,公司的供货量也将持续扩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特斯拉 汽车 新能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