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博元破容忍底线 “不死鸟”神话该终结


来源:证券时报

有舆论观点认为,这次股价异动,或续演重组“不死鸟”神话;或继续造假糊弄投资者;或在上演自救行为。财经评论员叶檀则表示,*ST博元是市场化上市退市制度的风向标,如果成为另一只“不死鸟”,请别糟蹋“市场”二字。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郭淑仪

3月27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记者会。其中有媒体问到有关近期深圳股市的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时,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博元投资因重大违规,被移送公安机关后,上海交易所将按照规定,启动下市相关程序。

3月31日,该公司A股股票简称由“博元投资”变更为“*ST博元”,标志着强制退市程序正式开启。博元投资则成为2014年退市制度修订后的A股强制退市第一股。

有媒体提出,在股市上,人们最痛恨的就是利用造假来掩盖事实真相,博元投资就属这一类。有网友表示,上市公司连续4年造假,但现在才查出来,质疑相关监管部门监管不力,相关监管部门难辞其咎。另有网友表示,大众根本不清楚如何看财务报表,重要细节也不可能随便披露,作为投资者需谨慎。

有投资者关注,若博元投资被强制退市,近2万名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则损失惨重。相应的保障基金在哪里?后有网友提示,如果上市公司有违法行为,投资者可以依法向上市公司追损。

对于此次的博元退市案,媒体等舆论产生了一定的共识,即博元投资作为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产生具有杀鸡儆猴式的作用。作为首例强制退市的案件,博元退市案既是证监会对上市公司违法违规现象的容忍底线,同时也是衡量容忍程度的基准线。且经过此次博元案,强制退市或将常态化。博元投资被强制退市意味着今后资本市场法治化、常态化改革方向不会松动,退市制度持续得到严格执行。A股“不死鸟”炒作成风的现象难再出现,上市公司“能上能下”的股市将更为健康。

然而,面临退市的*ST博元复牌后连续8个一字跌停后,上周五上演逆袭,当天下午1点53分,*ST博元成交量急剧放大,上证所发现异动后实施盘中临时停牌措施。令众多市场人士惊讶的是,尾盘复牌后的*ST博元5分钟成交达3.49亿元,股价上演从跌停到涨停的反转。晚间上交所公布,某个人投资者买入该股98万股,超过了50万股日买入限制。知名敢死队光大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现身,盛传其为徐翔马甲营业部。

有舆论观点认为,这次股价异动,或续演重组“不死鸟”神话;或继续造假糊弄投资者;或在上演自救行为。对于此次博元过山异动行情,财经评论员曹中铭认为,目前牛市如火如荼,若要呵护牛市,则监管部门在对于操纵市场等违规违法行为时绝对不能手软。财经评论员叶檀则表示,*ST博元是市场化上市退市制度的风向标,如果成为另一只“不死鸟”,请别糟蹋“市场”二字。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涨哭了!5大板块蕴藏牛股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博元 不死鸟 S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