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市晨报:4月17日影响股价的重要消息汇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4月17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中国证券报

3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8%  

财政部16日公布,3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91亿元,同比增长5.8%;扣除部分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影响,同口径增长4.2%,总体延续低增长态势。1—3月,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同比减少3897亿元,下降36.1%.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公布

国家发改委16日发布《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改委地区司副司长于合军表示,今年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长江中游城市群仍有望保持9%以上的经济增速,正在成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

肖钢:稳步推进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16日表示,在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五周年的今天,我们迎来了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的挂牌上市,这是我国金融期货衍生品市场体系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必将为我国资本市场的稳健运行和改革创新注入新的动力。下一步,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不动摇,加快改革创新,守住风险底线,稳步推进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

一季度用电量增速放缓至0.8%  

国家能源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0.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4.6个百分点。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2.2%,继2月份之后再次出现负增长。当前用电量结构中工业用电占约七成。专家分析,综合一季度数据看,用电量增速放缓首先反映工业运行不容忽视的下行压力。分产业看,一季度第二产业用电量下降0.6%,其中工业用电量增速同比下降0.7%,而去年同期为增长5.2%。

上海证券报

总理点题哪些政策

在一季度GDP数据发布前后的七天,李克强总理密切关注经济形势:4月9日至10日赴东北三省调研并在吉林长春召开东北三省经济形势座谈会,随后回京并于14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七天内,他在上述三个场合都提及“稳增长”,并点题不少政策。

商务部确认:粤闽津自贸区挂牌倒计时

粤闽津三地自贸区挂牌时间近来猜测不断,但鲜有官方的说法。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发布会上称,“进入倒计时是对的,具体挂牌时间真没办法告诉你,因为现在我也不知道。”

两融业务将重视事中检查

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昨日在京召开证券公司上市培训研讨暨两融业务通报会。证监会机构部、非公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证券公司上市及挂牌的监管政策进行介绍。证监会机构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融资融券业务前期检查及处罚情况,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重视事中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并会向全行业通报及对社会公开披露检查及处罚情况。

证券时报

“水十条”落地多元规划优于预期

昨日,酝酿多时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千呼万唤始出来,提出控制排污、促进转型、节约资源等多项任务。业界专家称,“水十条”落地明确了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而没有走以经济发展为重的老路,细化了操作层面的诸多实际目标,力度之大优于预期。“水十条”发布后,刺激当日污水处理板块股票大幅拉升。

年报披露更丰富 上交所助力挖掘干货

4月份以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在上交所大力推进分行业监管的背景下,今年的年报信息和往年相比亮点频出,包含了更多的非财务信息,给投资判断提供了更多有效信息。记者梳理相关公司的2014年年报发现,公司年报信息披露不再仅仅是难懂的财务数据,更多了对公司非财务信息的披露,这为投资者决策提供了便利。

移动医疗开启强强联合 线下资源仍是核心

移动医疗行业开始从开环到闭环转变,消费者的反馈将会被更好地分析和回应。移动医疗最核心资源还是线下资源,传统医疗上市公司正在从入口平台之争,开始转向强强联合和跨界整合。 “互联网+这风,把我们医疗产业人吹得有些找不到方向了。”骨科大夫出身的北京健康促进会执行会长王昊飞,谈及愈演愈烈的移动医疗健康浪潮时,反思移动医疗市场。

4月17日影响股价的正面公司新闻

海航投资募资120亿收购信托保险医疗资产

停牌已逾5个月的海航投资(000616)今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将通过120亿的巨额募资一次性将信托、保险和医疗相关资产收入囊中。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85亿借壳桐君阁 中国节能第七家上市公司诞生

已停牌4个月的桐君阁(000591)今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份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完成后,桐君阁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主营业务将由医药转变为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深桑达转让手机维修业务 加速产业转型

在中国经济增长进入稳增长、调结构的新常态和国企改革进一步深化的大背景下,沉寂多年的深桑达(000032)开启了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公司今日公告,将向深科技转让其手机维修业务,并托管百利公司,公司产业调整和转型再进一步。

恺英网络63亿借壳泰亚股份 变身网游企业

在“迎娶”欢瑞世纪无果后,泰亚股份(002517)改为联姻恺英网络。公司今日披露重组预案,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股权转让等一系列交易,实现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借壳上市。交易完成后,泰亚股份将变身为集平台运营及产品研发为一体的互联网游戏企业。

复星医药募资58亿 中国人寿等七机构捧场

复星医药(600196)4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23.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7亿股,募资不超过5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中的36亿元用于偿还带息债务,剩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A股股票将于4月17日复牌。

汉鼎股份去年净利增近五 成拟10转10派1

汉鼎股份(300300)4月16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46亿元,同比增长53.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31.19万元,同比增长49.6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股利1元。

长园集团去年净利增20% 拟10派1.25

长园集团(600525)4月16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3.49亿元,同比增长18.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20.38%;基本每股收益0.42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5元(含税)。

快乐购拟设子公司介入跨境电商业务

快乐购(300413)4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独资在宁波保税区设立宁波保税区道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事商品进出口经营。宁波道格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快乐购占股100%。

4月17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中青宝业绩变脸预亏2200余万

16日晚间,中青宝(300052)发布2014年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4万元,而此前公司预计2014全年盈利92万元。

楚天高速遭股东减持6470.61万股

楚天高速(600035)4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公司股东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公路”)通知,招商公路于2015年4月10日至4月16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了公司A股6470.61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为4.94%。

日出东方去年净利降三成

日出东方(603366)4月16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下降1.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亿元,同比下降30.3%;基本每股收益0.54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8元(含税),每10股转增10股。

中国化学去年净利降6% 拟10派1.05

中国化学(601117)4月16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92.56亿元,同比增长12.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6亿元,同比下降5.69%;基本每股收益0.6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1.05元(含税)。

理邦仪器去年净利下滑61%

理邦仪器(300206)4月16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3.28万元,同比下滑61.2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元。

金城股份遭股东减持800万股

金城股份(000820)4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锦州鑫天贸易有限公司4月16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8%,减持均价11.08元/股。

天壕节能重大资产重组被否

证监会4月16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今日召开2015年第29次会议,审核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闽福发A(000547))和天壕节能(300332)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审核结果为:闽福发A获有条件通过,天壕节能未获通过。

4月17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肖钢提醒投资者:理性参与股票投资

证监会主席肖钢昨日提醒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投资者,参与股票投资要保持理性、冷静,决不可受“宁可买错,不可错过”等观点误导,要充分估计股市投资风险,谨慎投资,量力而行,不跟风,不盲从。

总理点题哪些政策

在一季度GDP数据发布前后的七天,李克强总理密切关注经济形势:4月9日至10日赴东北三省调研并在吉林长春召开东北三省经济形势座谈会,随后回京并于14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七天内,他在上述三个场合都提及“稳增长”,并点题不少政策。

发改委:域外国家也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在16日举办的专题吹风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面向所有国家开放,无论是沿线国家还是域外国家,均可通过参与共建为本国和区域经济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上市房企一季报整体利润大幅下滑概率大

近期楼市政策暖风频吹,但盘点今年房企的业绩,却能感到阵阵寒意。从已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房企今年一季度整体业绩大幅下滑概率较大。

“水十条”落地多元规划优于预期

昨日,酝酿多时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千呼万唤始出来,提出控制排污、促进转型、节约资源等多项任务。业界专家称,“水十条”落地明确了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而没有走以经济发展为重的老路,细化了操作层面的诸多实际目标,力度之大优于预期。“水十条”发布后,刺激当日污水处理板块股票大幅拉升。

年报披露更丰富上交所助力挖掘干货

4月份以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在上交所大力推进分行业监管的背景下,今年的年报信息和往年相比亮点频出,包含了更多的非财务信息,给投资判断提供了更多有效信息。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