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大师课》李谷一授课 杨钰莹孟庭苇同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北京卫视音乐教育节目《音乐大师课》已成功播出四期,凭借其对音乐教育的探索和综艺模式的创新得到了广泛称赞。四位音乐人曹格、韩磊、林志炫、杨钰莹暂别歌手身份,化身暖心老师,寓教于乐,还原了一个真实的音乐课堂。

中新网4月17日电 北京卫视音乐教育节目《音乐大师课》已成功播出四期,凭借其对音乐教育的探索和综艺模式的创新得到了广泛称赞。四位音乐人曹格、韩磊、林志炫、杨钰莹暂别歌手身份,化身暖心老师,寓教于乐,还原了一个真实的音乐课堂。

节目也吸引到越来越多的音乐人加盟,本周六晚21:08将开播的最新一期节目中,第二批助教老师——孟庭苇、王鹤翔、朱桦、陈思思,和学生一起继续“跨越年代的合唱”。节目更请到久违观众的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老师再次出山,为学生亲自授课。

 两岸“玉女掌门人”同台比美

四老师经典串烧致敬陈蝶衣

“月亮公主”孟庭苇在台湾有着“玉女掌门人”之称,这次她来到《音乐大师课》的课堂,和大陆的“不老玉女”杨钰莹同台亮相,这也是两岸“玉女掌门人”首度同台,同样的人美歌甜,现场观众激动大呼“画面太美”。

俗话说“后不见后”,两位“玉女”却很是惺惺相惜。孟庭苇和一位学生合唱了《南屏晚钟》,一曲唱完后,杨钰莹赞美道:“两位演唱让我看到了夕阳,找到了游园的感觉,特别心旷神怡。听了之后脚下就长草了,想去踏青。”

《南屏晚钟》是著名流行歌曲词作家陈蝶衣的经典代表作之一,而今年是陈蝶衣老师诞辰108周年。为了向这位伟大的音乐家致敬,4位老师联手上台,分别演唱陈蝶衣的代表作品,韩磊、曹格、林志炫、杨钰莹各显神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现场演唱堪比春晚。

 “萌叔”韩磊歌王变“舞王” 大跳蒙古摔跤

“版权门”两曲目正版亮相大师课

还记得韩大叔那被称为“老大爷拉”的僵尸舞吗?自从来到《音乐大师课》,“歌王”韩磊就对跳舞上瘾了,还经常亲自示范舞蹈教学。这不,韩老师这次又跳上了,依旧僵硬滑稽的舞步,配上“萌叔”的招牌笑容,真是画面太美不忍看的节奏。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版权门”事件中的两首歌,也将在本周六的节目中正式亮相,韩磊的两位学生将分别演唱《雁南飞》和《呼伦贝尔大草原》。作为歌坛巨匠的韩磊版珠玉在前,初生牛犊“挑战”自己的老师,是否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呢?

演唱《雁南飞》的学生是韩磊在节目中唯一的女学生,拥有天籁般的嗓音,她和助教老师王鹤翔的合唱意境深邃,情感充沛,韩磊激动地评价:“我有点平静不下来!”《雁南飞》的原唱单秀荣也来到了节目现场,她大赞这是她听过的最好的翻唱版本。

 “大师课”上到李谷一家里

三代湘妹子传承经典老歌

杨钰莹的学生和助教陈思思一起,将带来一首《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巧的是,原唱李谷一、助教陈思思和杨钰莹的这位学生,三代人都是湘妹子。通过这首歌的讲授,三代人也完美地实现了经典的传承。

教学时,为了让这个有些害羞的学生尽快进入状态,陈思思用家乡话和孩子聊天,消除她的紧张。而原唱李谷一更罕见出山亲自授课,并把学生邀请到自己家里来辅导。教学过程中,李谷一不仅开嗓示范,还不断给予孩子鼓励。

最终,经过三位老师细心调教的这位学生,她的现场演唱将呈现出什么样的水准呢?值得拭目以待。已届71岁高龄的李谷一老师也非常感慨:“孩子们演唱我的歌,我非常高兴。更高兴的是,我们的经典作品,能够以这种方式传承下来。好的音乐、好的作品一定能够源远流长,这是我们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音乐 陈思思 音乐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