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重回风口 茅台7年来再现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在调整能源结构中促进稳增长。招商证券则更乐观,认为牛市下贵州茅台300元股价也无估值泡沫。

中国中冶(601618)  中核科技(000777)  贵州茅台(600519)  周靖宇/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本周市场风格出现分化,沪指全周大涨6.27%,触及4300点,创7年多新高;深证成指呈V形反转走势,全周涨幅0.97%;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则震荡下行,分别累计下跌3.48%、0.90%。成交量方面,两市环比均有所增加,市场交投活跃。

盘面上看,“一带一路”概念再度集体大涨;国务院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核电概念股周四出现涨停潮;另外,贵州茅台周四也出现近7年来的首次涨停,并带动白酒股集体大涨。

一带一路重回风口

中国中铁周涨逾四成

本周市场风格转换,大盘股重获资金青睐。其中,“一带一路”概念集体大涨,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中冶、中国交建等中字头央企全线大涨,全周分别上涨41%、31%、21%、19%。

消息面上,央视日前推出《一带一路 共建繁荣》系列,这使得“一带一路”再次吸引社会的高度关注,相关概念股也受资金追捧。申万宏源认为,“一带一路”战略在推行的前几年将主要集中在俄罗斯、蒙古国、中亚五国、东盟十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马尔代夫、斯里兰卡22个国家。2015年-2019年5年间,“一带一路”国家累计基建投资总额将达到3.26万亿美元

核电股现涨停潮

上海电气等连续涨停

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核电股周四集体涨停,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中国一重、浙富控股、兰石重装、江苏神通、中核科技等逾10股涨停;周五,仍有上海电气、东方电气等5股涨停。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在调整能源结构中促进稳增长。这既是顺应国际能源发展趋势,优化能源结构,构建风、光、水、核等多元化清洁能源体系的必然选择,也有利于巩固和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带动有效投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经济稳定增长。

渤海证券认为,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达到5800万千瓦,总投资或将超过500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同时,“华龙一号”也是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一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同样具有重要的地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进入核电项目的密集批复期。

贵州茅台7年来再现涨停

周涨逾16%

贵州茅台在周四高开高走,收获近7年来的首次涨停,全周累计涨16.15%。其他白酒股中,五粮液全周涨10.67%,洋河股份酒鬼酒全周涨幅也接近8%。

西南证券认为,主要白酒企业2014年第四季度业绩出现大幅好转,春节期间量价齐升证实。2015年三季度进入白酒行业旺季,二季度将是配置白酒行业绝佳时点。

广发证券认为,白酒行业有三个投资机会,包括并购、国企改革、互联网改造等。目前白酒行业龙头公司竞争优势越来越强,非龙头企业继续负增长,未来三年中小企业加速倒闭,将是产业整合和重组较好的时机。国企改革也给了白酒龙头公司运营效率提升的可能。通过混改让管理层、员工乃至经销商持股,与公司利益保持高度一致,有效提升了管理层和员工的积极性以及公司经营效率。另外,目前白酒行业掀起的B2B、O2O模式正在改造酒类渠道。B2B模式可以让酒企生产的酒品迅速到达终端,跳过中间层层分销渠道。O2O模式可以有效解决酒电商消费及时性、二次包装及物流费问题,并可在白酒原有巨大的终端基础上做增量。

对于贵州茅台,光大证券认为,大众需求推动茅台放量的逻辑不变,对其6个月目标价看高于283元。贵州茅台本周五收盘价为232.56元/股。招商证券则更乐观,认为牛市下贵州茅台300元股价也无估值泡沫。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涨停 贵州茅台 一带一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