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18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来源:证券时报网

4月16日国务院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原则,贯彻“安全、清洁、健康”方针,强化源头控制,水陆统筹、河海兼顾,对江河湖海实施分流域、分区域、分阶段科学治理,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8日讯

公募基金可参与两融及转融通业务

昨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发布了《基金参与融资融券及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指引》,支持公募基金依法参与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并对信息披露、风险控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指引规定了基金参与融资融券交易及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的参与范围和比例。

其中,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可以参与融资业务,基金参与融资业务后,在任何交易日日终,股票型、混合型基金持有的融资买入股票与其他有价证券市值之和,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95%;采用绝对收益、对冲策略的基金可以参与融券交易,基金参与融券交易,融券资产净值不得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33%;封闭式股票基金、开放式指数基金(含增强型)、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可以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在任何交易日日终,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的资产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50%,证券出借的平均剩余期限不得超过30天,平均剩余期限按照市值加权平均计算。

一带一路重回风口 茅台7年来再现涨停

本周市场风格出现分化,沪指全周大涨6.27%,触及4300点,创7年多新高;深证成指呈V形反转走势,全周涨幅0.97%;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则震荡下行,分别累计下跌3.48%、0.90%。成交量方面,两市环比均有所增加,市场交投活跃。

盘面上看,“一带一路”概念再度集体大涨;国务院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核电概念股周四出现涨停潮;另外,贵州茅台周四也出现近7年来的首次涨停,并带动白酒股集体大涨。

“水十条”终落地 2万亿盛宴开启

4月16日国务院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原则,贯彻“安全、清洁、健康”方针,强化源头控制,水陆统筹、河海兼顾,对江河湖海实施分流域、分区域、分阶段科学治理,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

在经过近两年的酝酿后,“水十条”终落地。预计“水十条”撬动政府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而全社会投资总额有望达到4万亿以上,将成为2015年环保投资的重要主线之一。建议关注水处理公司碧水源津膜科技国中水务;污泥处理和河道治理公司兴源环境;水质在线监测检测公司聚光科技先河环保

融券和转融券标的证券将扩至1100只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7日表示,根据证监会《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上交所、深交所发布《关于促进融券业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支持专业机构投资者参与融券交易,扩大融券券源,近期将扩大融券交易和转融券交易的标的证券至1100只。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交所 深交所 证监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