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盘震荡加大 关注央企热点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关注刚创出新高的央企股

《红学堂》:本周沪市主板可以说是气势如虹,屡创本轮新高。相比之下,创业板和中小板表现一般,没有创出新高,这符合老文上周的预判,从本周盘面看风格已经切换到主板了。老文,你对下周怎么看?

文太彬:就目前的盘面看,主板热点轮动较快,先是大金融,然后国企改革、核电等纷纷表现,主板的行情还会持续,但盘中的震荡会加大。

近期选股还是应该以“中”字头的股票作为首选,即央企改革的股票。单纯从技术上说,中国一重中国远洋都是在涨停之前就已经突破了本轮行情的高点。从之前的走势看,它们盘整的时间比较充分,回调也不算深,量价配合良好。可以重点关注像这样的央企股,寻找一些刚刚创出新高的股票。

《红学堂》:“做股票无非就是高买和低买”,高买是做突破,低买就要用你的“卧底金阳”了。上次在红动2015的活动上,你介绍了“卧底金阳”中的一种情况,我也在研究这个技术,确实比较准。比如麦迪电气上周五就出现了“卧底金阳”,短短3天内就上涨了20%。还有你一直提到煤炭可能见底,我也跟踪了煤炭板块。比如煤炭中的央企——中煤能源,这只股之前在2月26日出现了“卧底金阳”,之后确实见底,4月16日再次出现了“卧底金阳”,周五就开始上涨。看来这个技术的成功率很高啊!

文太彬:你只记住了技术的细节,忘记了大的趋势,要符合“白马奔腾”的战法是涨得多,回调少。你想想,如果回调多,等创了新高后,价格已经上涨很多了,后面的涨幅还会有多大?这个问题我做过一定的研究,正常情况下,股价上涨的幅度和前次上涨和回调的幅度是很有关系的。

震荡将会加大板块轮动延续

《红学堂》:下面该谈谈本周的政策新闻了。周川南,你说说吧。

周川南:本周最重要的事件就是中证500和上证50指数期货上市,这两个指数上市之前被市场喻为有可能压垮市场的“稻草”,原因是这两个指数涵盖了市场当中更多的板块,中证500金融板块的权重比较低,但是生物医药和房地产占比很大。上证50指数银行板块加上非银金融权重占到一半以上,是典型的金融板块的对冲工具。

市场之所以有畏惧之心,与目前大盘创新高后的点位以及个股获利盘的抛压预期是很有关系的,并且本周四早盘,中证500期指5月份的合约开盘跌幅超过3%,但经历了周四一天的行情,市场里面最强劲的力量还是多头。

虽然经济下行数据指标偏弱是市场中最担心的问题,但从近期一系列利好政策解读到通过改革释放红利,带给市场更多的信心。从市场表现来看,热点板块不断创新高,也为市场树立了标杆,板块轮动上涨可以为市场带来更多的做多人气,所以接下来的震荡会加大,但是板块轮动表现的机会还将延续。

选低估值和热点个股

《红学堂》:的确,不是一有对冲工具就会跌,期货的涨跌是由现货决定的,最终决定的因素还是供求关系,只要趋势没坏就不会有大问题。刚才老文讲了他的选股思路,现在谈谈你的看法。

周川南:从去年红周刊参加的金博会上,我就反复提及了这个观点,当部分蓝筹股树立了起涨标杆之后,低估值的行情就会全面铺开。近段时间以来,我们在市场当中不光看到了银行、房地产这些绝对估值水平低的品种开始补涨,就连市场近几年比较担心的商业、白酒板块也随之开始表现。只要相对于其他股票在估值上更有优势,就会出现交易性的机会。遵循该条思路,我们认为市场当中比如汽车、保险、大消费等细分领域里面仍然是有机会的。

另外,题材、热点仍是市场关照的对象。近期我们在市场当中看到很多关于行业或者公司的新闻和政策,而对于超预期的新闻或者长期利好行业的政策,市场给出的反应也是强有力的,比如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获批,让楚天高速福建高速江西长运这些标的的股价飞了起来,再如核电获批,经分析后我们发现核电审批停止后,市场一直处于观望,相关上市公司的订单也处于一度停滞的情形,而随着未来核电建设的陆续重启,对应的上市公司业务也有望迎来爆发,这相当于是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所以这类板块值得中长期关注。■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