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华润双鹤逾37亿元收购华润赛科100%股权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华润双鹤(600062)4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采用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北药集团持有的华润赛科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7.01亿元。公司股票4月20日复牌。

中证网讯 华润双鹤(600062)4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采用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北药集团持有的华润赛科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7.01亿元。公司股票4月20日复牌。

其中,交易对价的85%以股份方式支付,15%以现金方式支付。公司拟以19.69元/股的发行1.60亿股,支付的现金金额为5.55亿元。

华润赛科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化药处方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治疗领域为心血管疾病和泌尿系统疾病。华润赛科拥有自产制剂、原料药、医药商业三大业务。2012-2014年,华润赛科净利润分别为1.67亿元、1.82亿元和1.96亿元,2013年及2014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8.28%和7.75%,净利润增长保持稳定。

华润双鹤主要生产心脑血管、大输液、内分泌及儿科四大类产品。本次重组后,华润双鹤与华润赛科可进一步拓展产品领域,扩大其心脑血管产品的适用人群,为华润双鹤带来新的增长空间。同时,还可以增加华润双鹤在泌尿系统及眼科用药系统的产品储备,提升华润医药集团化药平台业务的协同效应,优化品种组合。

公司表示,收购华润赛科后,可将华润双鹤作为华润医药集团下属的化学处方药业务平台整合。华润双鹤可以充分利用华润赛科的自主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线和改善品种结构。

由于目前华润医药集团旗下化药处方药制药业务独立分散,股权结构复杂,管理边界使产业资源无法有效整合。此次重组完成后,集团的化药制药业务将集中于一个统一平台,重组也有利于制药业务和集团的商业流通业务实现价值链整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重组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