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空对决 降准自贸区利好来袭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央行宣布,自今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分析认为,此次降准属预期之内,将释放超过1.3万亿元资金,对银行属实质性利好,此外,降准主要针对银行间利率,降息对降低实体利率更有效,预计降准之后,降息将很快出现,而且降息的空间比降准更大。

国务院今开自贸区发布会 央行年内二次降准 机构两融证监会澄清非打压

多空对决,多者胜!这句话可以用来描述上周末资本市场上心理搏斗的整个场面。在证监会紧急澄清非打压股市后,央行昨日晚间也宣布降准。令A股多方信心再度被提升。

而在操作上,除了低估值的券商、地产等蓝筹股外,由南北股价暴涨引发的国企改革主题以及自贸区等区域发展有望成为近期市场最大亮点,如航运、军工、电力等领域国企改革标的值得重点关注。

本版有关国资改革:南北车暴涨国企改革遭抢筹内容转至B2版。

文/表 记者 张忠安、李婧暄、潘彧

降准后

降息或在不远处

昨日,央行宣布,自今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分析认为,此次降准属预期之内,将释放超过1.3万亿元资金,对银行属实质性利好,此外,降准主要针对银行间利率,降息对降低实体利率更有效,预计降准之后,降息将很快出现,而且降息的空间比降准更大。

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岑智勇分析称,消息有助于缓上周五的利空消息,尤其利好银行,尤其农村银行;从近期经济数据看,中国经济虽能保七,但零售及工业生产等表现平平,相信是导致人行出手的原因。

事实上,此次降准在业内评定为预期之内,虽然降准幅度大于市场预计,分析认为,降息将在不远处。

周小川:

我国经济增速仍处合理区间

昨日央行网站发布消息称,央行行长周小川率团出席第31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系列会议时指出,中国经济正在步入新常态,经济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然处于合理区间,就业增长保持稳定。周小川表示,中国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根据经济和通货膨胀走势进行适应性调整。

降准之下 地产券商资源股受益

有分析认为,降准直接带来企业资金供求关系变化,成本下降,对A股市场上的地产、券商、保险、资源等板块个股有直接利好作用。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关注主题概念的同时,适当提高对地产、有色等资源板块的配置比例。

根据记者了解,在多数机构看来,对降准刺激最为明显的是金融和地产板块。从目前市场估算,本次降准可能释放巨大的流动性,增加银行的生息资产规模,提高上市银行的盈利水平。有利于为实体经济释放更多的资金,改善房地产销售,拉动上游资源类品种的价格回升。

因此,在A股市场上,包括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保利地产、万科、华侨城A中金岭南中国神华中国铝业等相关个股都有望受益市场流动性改善。

“降准之后,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降准之后,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短期内来看,楼市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价格有可能会逐渐坚挺,尤其是对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降准对银行、券商、地产股是利好消息,考虑到上周证监会发布的基金可以参与融券做空,本周股市还是会出现大幅震荡。

自贸区

区域发展或频出“黑马”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了解到,4月20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将请商务部、上海市、广东省、天津市、福建省负责同志介绍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关注1:区域发展概念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和广东自贸区挂牌有望引起市场对中韩自贸区、福建自贸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发展概念股的追捧。其中,在广东自贸区概念中,深赤湾A珠海港格力地产东江环保广弘控股广州发展东方宾馆华发股份盐田港等为龙头个股。福建自贸区中,平潭发展、中国武夷厦门港务、厦门空港等,而天津自贸区概念中,天津海运、天津港等,都值得短线关注。同时,中韩自贸区也有望跟随,如营口港、唐山港等。

除自贸区概念外,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也被不少机构持续唱多。在二级市场上,上述概念股上周五已有启动迹象,截至最新收盘,珠海港强势涨停,大连港、宁波港等涨幅超过8%,日照港上涨5.78%,盘中涨幅一度接近9%。

关注2:高土储房企

根据广东省房协的统计,目前已经有超过60家房企扎堆南沙,除了最早介入南沙开发、且拥有10多平方公里的可开发土地资源的霍英东集团之外,时代地产、越秀集团、保利集团、万科集团、万达集团等多个上市公司均在南沙有地块或已经有项目在售。此外,香江控股2月收购卓升90%股权,获广州南沙2万平方米土地。沪深股市中的非房企里,广州浪奇、珠江啤酒等均在南沙拥有土地储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多空 个股 资源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