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补涨给力 终止重组股“黑天鹅”变凤凰


来源:证券时报

随着近期牛市行情升温,终止资产重组(或重大事项)而复牌的个股普遍不再大跌,有的甚至因停牌期间大盘大涨而出现补涨行情。云维股份、宝光股份均已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不过仍未复牌,复牌后会否补涨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证券时报记者郑灶金

随着近期牛市行情升温,终止资产重组(或重大事项)而复牌的个股普遍不再大跌,有的甚至因停牌期间大盘大涨而出现补涨行情。例如最近的煤气化坚瑞消防复牌后均连续涨停;而此前3月底复牌的楚天高速更是在短短14个交易日涨幅接近160%。这些个股复牌后大涨,补涨是主要原因,另外存在再重组预期、市值较小等也是重要原因。

据不完全统计,4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已有超过10只个股因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或重大事项)复牌,其中超过半数个股复牌后股价大涨,表现最好的南方轴承最大涨幅超过60%。在停牌接近一个月后,南方轴承4月7日公告终止筹划重大事项,原因为各方未能就筹划事项达成一致,股票当日复牌,并在随后三天连续涨停,4月14日时最高涨至31元,复牌后累计最大涨幅达63.67%。对于股价的大涨,公司随后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公司4月8日公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26.81万元,同比增38.29%,可见业绩并不是其复牌后大涨的原因,在其停牌期间,沪指向上突破盘整平台,累计涨幅14.56%,补涨应为其大涨的重要原因。

煤气化复牌后股价表现也较为突出。该股于去年12月30日起停牌,在今年4月15日复牌,当日股价一字涨停,随后两天均为大幅高开稍加震荡后迅速封住涨停。相比于南方轴承,煤气化的停牌时间更长,其停牌期间,沪指涨幅也更大,累计涨逾三成。对于股价大涨,煤气化也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其他个股中,桂林旅游华光股份、坚瑞消防等复牌后也均连续两天一字涨停。

而在3月份时,楚天高速复牌后表现更强,在14个交易日累计大涨157%。楚天高速于去年12月22日起停牌,拟收购为铁路及港口提供综合服务的武汉利德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不过由于交易对方对交易合同主要条款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并于今年3月27日复牌,当日股价一字涨停,随后在高位震荡了5个交易日,或是受益于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发布,公司股票4月7日起连续拉升,累计收出8个涨停。对于股价的暴涨,公司也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同时,公司股东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则趁着公司股价暴涨于高位减持4.94%股份。

3月份复牌后大涨的个股还包括,安彩高科西藏旅游等。综合而言,上述个股复牌后大涨的主要原因,应是因停牌期间市场大涨而作出的补涨行情,停牌时间长短、停牌期间市场涨幅均会对这些个股复牌后的股价表现产生影响。

另外,再重组预期也是原因之一,例如,朗姿股份4月8日公告终止筹划重大事项并复牌,不过4月13日,公司就公告称再次筹划重大事项,同时股票再次停牌。此外,这些复牌后大涨的个股多数市值较小,普遍为数十亿元,较受市场资金青睐。

当然,并不是所有终止重组(或重大事项)后复牌的个股都会大涨,有相当一部分停牌时间较短、停牌前股价涨幅较大的个股,复牌后股价表现较弱,例如超图软件、西北轴承、钢研高纳等复牌后均一度大跌,复牌时恰逢市场大跌的超图软件表现最差,两天跌了近19%。另外,云维股份宝光股份均已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不过仍未复牌,复牌后会否补涨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复牌 重组股 黑天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