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博元一折低价甩卖子公司股权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18日,备受市场关注的*ST博元发布公告称,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决定甩卖旗下子公司股权,并于4月17日和凯瑞德(002072,SZ)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500万元出售德棉博元基金50%股权。

4月18日,濒临退市的*ST博元(600656,SH)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决定以500万元的价格,出售深圳德棉博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ST博元子公司,以下简称德棉博元基金)50%的股权,出售之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德棉博元基金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此前公告发现,去年8月12日,博元投资披露对外投资公告,公司和德棉股份(即凯瑞德)各自出资5000万元设立德棉博元基金,获得50%股权,而今出售基金公司50%股权,售价仅为500万元,相当于一折价格甩卖子公司股权。

子公司营收为空白

4月18日,备受市场关注的*ST博元发布公告称,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决定甩卖旗下子公司股权,并于4月17日和凯瑞德(002072,SZ)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500万元出售德棉博元基金50%股权。

此次出售之前,*ST博元持有德棉博元基金50%股权,出售之后将不再持有德棉博元基金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资料发现,德棉博元基金成立于去年8月22日,住所在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经营范围为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股权投资等。法定代表人为博元投资此前董秘方遒。

*ST博元公告显示,德棉博元基金由*ST博元和凯瑞德共同出资,双方各占注册资本50%。

截至2014年末,德棉博元基金资产总额为1002万元,负债总额为5.6万元,净资产为997万元,营业收入为空白,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为-2.88万元。

*ST博元表示,根据德棉博元基金2014年度财务报告,德棉博元基金净资产为997万元,经双方协商,确认此次标的股权的交易价格为500万元。

去年10月24日,凯瑞德披露,德棉博元基金作为普通合伙人,拟与狮子汇基金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深圳中渔投资发展基金企业,首期成立总规模为10亿元,主要投资于海南中渔船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收购其股权及名下的4家全资子公司及渔业船只,并将整体进行上市或者整体转售给第三人,以实现资产增值。其中,德棉博元基金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占基金的1%份额。

一折甩卖5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博元售卖的德棉博元基金50%股权价格,与其去年成立之初相比,已经大打折扣,去年8月成立时,*ST博元出资了5000万元才获得50%股权,这意味着,*ST博元如今是以一折价格进行甩卖。

去年8月12日,*ST博元和德棉股份(今年更名为凯瑞德)分别披露公告称,双方在深圳设立德棉博元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德棉股份和*ST博元各自出资5000万元,各自占有50%股份。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也显示,德棉博元基金认缴注册资本总额为1亿元,*ST博元与德棉股份分别出资5000万元,各自占有50%股权。*ST博元委派方遒为董事长和总经理,周辉朋为董事。

4月17日,*ST博元公告还披露,此次出售标的为德棉博元基金50%股权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上述股权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也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显示,德棉博元基金被法院冻结,限制状态为“限制中”,限制时间为2014年9月15日至2016年9月14日,备注信息显示,因*ST博元被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冻结50%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方遒的电话,方遒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德棉博元基金已经被凯瑞德收购了,自己也就不再是董事长了,具体买卖股权的情况不清楚。

与此同时,记者也拨打了时任德棉博元基金董事的周辉朋的电话,周辉朋表示,自己自始至终都没有在德棉博元基金担任过职务,不清楚内部情况,一切以公告为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权 净利润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