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制造2025是汽车业未来新的驱动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们认为,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将使得汽车行业整体估值获得提升,是一次行业性的投资机会,我们上调行业评级至“买入”。在标的选择方面,我们认为中国制造2025重点支持的整车企业可能具有以下特点:1、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或收购获得了一定的核心技术;2、细分子领域的内资龙头企业,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品牌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3、可能加快落后企业的整合与淘汰,关注整合带来的机会。我们推荐长城汽车、江淮汽车、江铃汽车、中国重汽、长安汽车、福田汽车、上汽集团,建议关注吉利汽车、安凯客车。未来值得关注的零部件企业可能具备但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20日讯

“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制造业未来10年发展的顶层规划,是推动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第一步。我们认为,中国制造2025?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使我国制造业产品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变,实现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优化,并逐步打开国际市场,进入国际配套体系。

他山之石:欧盟、美、德的制造业发展规划

金融危机后,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意识到去工业化的危害,纷纷出台制造业发展规划:欧盟在?欧盟2020?战略中明确提出将?欧盟GDP的3%用于研发;美国?“再工业化”政策强调研发创新和发展新兴产业的重要性,并将扶持中小企业、促进出口作为战略的关键环节;德国?工业4.0?战略强调将信息技术与产业相结合,为新的商业模式和企业模式的发展创造了机会。

关于“中国制造2025”与汽车行业有关的猜想:

我们认为,在中国当前形势下提出“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主要由于制造业对国民经济有不可替代的核心作用。“中国资本”是前提,提升制造业的研发创新能力是核心,加快并购重组是常见的手段。就汽车行业而言,我们估计政策选择的内容可能包括但不限于:1、行政与市场手段相结合,加大、加快并购重组,可能的并购重组力度或远超市场想象,类似于南北的整合成为可能;2、设立创新基金,通过补贴、奖励等方法鼓励制造业企业创新;3、成立大型研究机构,加强产学研一体化;4、放开整车企业合资股比,倒逼自主品牌加大研发力度;5、完善、推进平均油耗管理的监管制度,如推进企业平均油耗积分制度。

我们认为,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将使得汽车行业整体估值获得提升,是一次行业性的投资机会,我们上调行业评级至“买入”。在标的选择方面,我们认为中国制造2025重点支持的整车企业可能具有以下特点:1、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或收购获得了一定的核心技术;2、细分子领域的内资龙头企业,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品牌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3、可能加快落后企业的整合与淘汰,关注整合带来的机会。我们推荐长城汽车江淮汽车江铃汽车中国重汽长安汽车福田汽车上汽集团,建议关注吉利汽车安凯客车。未来值得关注的零部件企业可能具备但不限于以下特征:1、产品本身有一定技术壁垒,且中国企业基本掌握了核心技术,有一定的自主创新能力;2、公司所处的子领域基本整合完成,公司是行业龙头;3、公司在国内市场有结构性的增长机会,如进口替代、产品升级;4、公司已经进入合资或国际巨头配套体系;5、公司管理层具有积极进取的企业家精神。我们推荐京威股份、富临精工、天润曲轴中国汽研云内动力上柴股份精锻科技。研发与服务企业推荐中国汽研。

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汽车行业景气度下降;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长安汽车 吉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