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长虹发布首款物联网手机


来源:中证网

4月20日,四川长虹发布首款物联网手机——长虹H1,即“以传感器为主体的物联网控制、交互和协同中心”,实现手机与其他智能终端的广泛连接、控制、协同、交互、共享,将手机带入物联网时代。

4月20日,四川长虹发布首款物联网手机——长虹H1,即“以传感器为主体的物联网控制、交互和协同中心”,实现手机与其他智能终端的广泛连接、控制、协同、交互、共享,将手机带入物联网时代。

万物互联构筑手机“端云一体”生态系统

据长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远兵介绍,作为全球首款物联网手机,长虹H1创造了多个行业第一,是一款具有开创意义的产品。与传统智能手机相比,将有三大不一样,第一是传感器终端;第二是有云端支撑;第三是终端协同。

具体而言,长虹手机将以“存储安全、终端安全和传输安全”为基础,沿着协同和健康两个方向,打造以“协同、健康、安全”为特色的物联网手机,不只是简单的联接与控制,不只是跨屏的娱乐视频的移植与同步,而是涵盖所有生活状态的实时感知与内容协同。

长虹将手机作为万物互联的综合信息系统中心,也是智慧家庭的协同中心,电视、空调、冰箱、OTT盒子、厨卫、物业门禁、汽车等终端都可以看成是手机的外设。这些终端构建起一个传感器网络,通过手机的交互、控制和协同,形成一个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智能生态系统,提供诸如智能家居、智慧娱乐、智能物业以及联网等应用和服务。

长虹物联网手机实现了跨终端、跨领域的“泛联接”和“大协同”,在内容交互和协同上形成“长虹超级云”。目前,在长虹“端云一体”的物联网生态系统中,电视、冰箱、空调等终端规模超过1.5亿台,每一个终端都是一个“入口”,可完成海量用户与终端之间的数据收集、感知、内容交互及服务协同。

同时,长虹物联网手机是健康生活的交互中心,通过获取和处理用户环境、饮食、心理等方面的大数据,从而衍生出健康生活领域的一系列应用、服务。比如通过手机提醒用户关注食品中的农药残留物、饮用水质量,或者提供生鲜配送等服务。

全球首款通过医疗器械认证的手机

2015年4月,长虹H1获颁国家二级医疗器械证,这意味着长虹H1不仅是一款手机,也是一款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认可的专业医疗器械。

长虹H1手机通过三合一健康传感器来感知人体健康,随后由手机分析和传输健康数据,最后再由云端进行处理、反馈,并与其他智能终端协同、交互分享。“家用健康仪器未来的发展趋势就是与手机结合”,程远兵分析了手机内置健康传感器的5大优势。首先,作为智能终端的手机拥有对数据的智能处理和传输能力,与普通健康仪器的检测结果仅为一串数字不同,长虹H1可以将检测结果进行智能化分析,如有问题还可以上传云端,由在线名医团队诊断,解答并给出建议。其次,手机有着远强于普通健康仪器的运算能力,可以大大提高测试精度。第三,手机是人们日常必随身携带的工具,对于糖尿病等随时需要进行测试的用户来说,无需再多带一款专门的血糖仪,大大减少出门的负担。第四,长虹H1可以在云端记录用户的历史检测结果,犹如一本在线病历,可以让用户很好的了解自身的健康趋势。最后,分享功能也是其他仪器无法做到的,利用长虹H1内置的小生活软件,可以自由建立家庭圈,随时关注家人的健康。

长虹H1还支持血糖,血脂,胆固醇的检测,优势就在于极高的检测精度。在发布会上,美国生物医学院徐长明院士介绍,长虹H1所用的试纸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纳米生物催化酶,其精度远高于一般试纸。在硬件上其采用独有的高精度电化学芯片,可以检测nA级别电流,感知能力超强。在算法上,长虹H1通过温度补偿,滤波算法和自动校准尽量减少环境对测试结果的影响,以提高检测精度。而高灵敏度生物催化酶的应用则使其检测所用的血量明显减少,配合专门的采血针基本可实现无痛采血。据介绍,未来长虹还将推出支持更多健康检测功能的手机。

轻资产、新机制、聚资源长虹布局手机未来

伴随全球首款物联网手机的推出,“轻资产、新机制、聚资源”的长虹手机运营战略也浮出水面。据了解,长虹通信已组建以研发人员占70%的运营团队,分布在美国硅谷、深圳、成都、绵阳四地,实现跨地区、跨时区的在线同步研发。

在运营机制上,长虹通信将采用合伙人制度,并已经实行员工持股计划。长虹公司总经理、长虹通信董事长刘体斌表示,长虹秉持开放的心态,欢迎有实力的外部团队、优秀的人才和战略资本的进入,将调集内部一切资源支持手机业务发展。长虹技术中心、软服中心、创新中心及可靠性中心将为长虹手机提供技术支持;多媒体、美菱、空调、日电等子公司为手机业务提供终端协同服务;而大数据公司、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娱乐、数字营销、智能制造等为长虹手机提供服务性支持。

刘体斌在发布会上表示,长虹已经拥有了电视、冰箱、空调、小家电等比较完善的产品阵营,这是其他互联网公司和通信公司在物联网生态中不具备的优势。“长虹手机业务有集团公司战略转型的巨大红利,有清晰的差异化定位,有优秀的团队和集团倾力支持,长虹手机一定能够抓住物联网时代的风口,实现触底反弹。”(靳军 白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虹 美菱 冰箱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