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山开发逾5亿收购华久辐条100%股权 延伸自行车产业链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金山开发(600679)4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0.91元/股发行4903.76万股,向美乐投资收购其持有的华久辐条100%股权,预计成交价格为5.35亿元。公司股票4月21日起复牌。

中证网讯 金山开发(600679)4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0.91元/股发行4903.76万股,向美乐投资收购其持有的华久辐条100%股权,预计成交价格为5.35亿元。公司股票4月21日起复牌。

华久辐条是集自行辐条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内自行车行业中的重点骨干企业。标的企业的经营情况良好,盈利能力较强,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属于排名前列的规模类辐条制造企业。

而金山开发自有的凤凰自行车品牌在国内有着广泛的品牌认知度,并购双方的目标市场并不重叠,是处于同一产业链中的上下游。金山开发表示,交易完成后,华久辐条可以通过凤凰自行车在行业内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拓展与提升与国内领先整车厂的合作。随着自行车行业的转型与发展,未来国内自主品牌的自行车也将重点发展高附加值与多功能休闲类的车型。

金山开发可以通过收购华久辐条,实现自行车产业链中对中高端配件业务向上整合。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功实现从自行车整车制造到自行车中高端配件制造及多元化产业链布局的产业升级和转型。对未来公司的主业发展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并能够为上市公司未来提供稳定的利润来源。

金山开发1993年由原上海凤凰自行车整体改制完成,公司主导产品为“凤凰”、“飞达”牌自行车。不过,由于传统自行车业务不振,公司已经连年亏损,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317.9万元。

为此,金山开发也寻求多种方式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今年3月,公司和天津富士达、江苏美乐投资三方增资凤凰(天津)自行车有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由100%变更为30%。而此次公司收购华久辐条,则可以将自行车产业链延伸至中高端配件市场,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起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