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电国际三关联方同期上榜 广汇能源超排情况改善


来源:证券时报

本期“上市公司污染源在线监测风险排行榜前20”(简称“排污榜”)华电国际三家关联企业同时上榜,超排倍数均达两倍以上。河南省环保厅对龙昊公司做出责令停止生产使用,三月内依法补办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的行政处罚,并对其处罚金35万元。

田楠/制表官兵/制图

本期“上市公司污染源在线监测风险排行榜前20”(简称“排污榜”)华电国际三家关联企业同时上榜,超排倍数均达两倍以上。而上次被点名的广汇能源子公司环境表现有所改善,环境问题已引起上市公司注意。另外,吉电股份开滦股份马钢股份再次榜上有名,通裕重工风神股份湖北宜化关联企业新近上榜。同时,洛阳玻璃全资子公司上周收到了环保部门35万元环保罚单,被责令限期整改。

华电国际

三关联方同期上榜

本期榜单,华电国际三家关联方同期上榜,超标天数均达到4天,平均超标倍数均在2倍以上。信息显示,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此前曾上榜6次;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和华电渠东发电有限公司属新近上榜。但根据山东省环保厅信息显示,去年5月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曾因排放浓度超标,被责令限期治理。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分析师表示,从既往的表现来看,华电国际日常与公众进行环保问题沟通的态度比较积极,而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也是山东省首个完成全部大气污染治理工程的发电行业企业。对于本次上榜,从监测数据来看,不排除是由于一些偶然因素造成。

广汇能源

超排情况大幅改善

上期被点名的广汇能源关联方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本周的超排情况大幅改善,环境风险指数从100降到51.88。

此外,广汇能源还表示新能源公司不存在被处罚的情况。目前新能源公司针对环保治理已采取整套措施和严格管理,有信心把新能源公司在两年内打造成为哈密地区乃至新疆的煤化工环保标杆企业。

洛阳玻璃

全资子公司被罚35万元

近日,洛玻集团洛阳龙昊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昊公司”)收到河南省环境保护厅35万元的环保行政处罚。龙昊公司系洛阳玻璃的全资子公司,在未取得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情况下,龙昊公司擅自于2012年10月开始对原有2条日产4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技改,形成1条日产65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并于2013年7月投入生产使用。

因此,河南省环保厅对龙昊公司做出责令停止生产使用,三月内依法补办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的行政处罚,并对其处罚金35万元。

根据公开环境数据显示,早在2011年,龙昊公司就曾因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被河南省环保厅挂牌督办。此次环保行政处罚后,洛阳玻璃公告称,龙昊公司正在实施浮法玻璃生产线烟气治理项目,目前该项目大部分工程已基本完工,项目投入运行后,生产线烟气排放可达标。

(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特约观察员田楠)

研究说明:本表数据根据截至2014年三季度报告中上市公司关联方即上市公司分、子、控企业的在线数据监测结果获得。

超标是指根据环保部门实时在线数据排放物浓度值大于该排放物浓度标准,则定义为该时段该排放物超标。超标日是指根据实际工况,对该企业生产日同一排口、同一排放物发生3次超标排放情况,且当日平均超标倍数>0记为该企业所属排口超标日。超标倍数是指根据实时在线数据,超标倍数=排放物浓度值/排放物浓度标准×100%-1。平均超标倍数=(∑该企业同一排口同一排放物日均超标倍数)/(∑该企业同一排口同一排放物超标日数)。环境风险指数=50×超标日期/7+50×(当平均超标倍数大于2时取2,其他情况按日平均超标倍数计算)/2。本榜单暂不包含废水在线排放信息监测。

关于企业排放标准的免责声明:

一、本榜单中所涉及的企业排放标准取自各环保部门公开的企业自行监测在线平台,对因原始数据和信息的真实性或准确性造成的后果,概不负责。

二、因部分企业废气排放口未标明标准限值,或标注的标准限值错误,参照如下资料,修订了相关企业废气排放口的排放标准:1.企业自行在线监测方案;2.企业所属行业的国家和地方排放标准;3.当地环保厅季度监督性监测报告;4.《全国投运燃煤机组脱硫设施清单2013年》;5.《全国投运燃煤机组脱硫设施清单2014年》;6.根据现有关于该企业锅炉的投运年份、锅炉类型的介绍等。

三、读者若发现相关数据和信息与环保部门或者企业自身公示内容不一致的,可致电【010-84448189】,或电邮【csr@stcn.com】,我们将及时进行核实,并根据核实结果调整相关数据和信息。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超排 排口 华电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