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连三垒:高端机床业务启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主营业务中,机床业务已现雨后春笋:2014年度,公司塑料管道制造装备实现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9.53%。高端机床业务实现收入475万元,实现了历史性的突波。

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0.77亿、1.03亿和1.44亿,对应的EPS分别为0.34元、0.46元和0.64元。公司是国内波纹管设备龙头供应商,是智能机器细分领域的创造者,新产品五轴数控联动机床代表了国内高端装备的新方向,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利润增长率超过收入增长率:2014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8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3.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1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001万元,同比增长28.18%,EPS为0.27元。

主营业务中,机床业务已现雨后春笋:2014年度,公司塑料管道制造装备实现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9.53%。高端机床业务实现收入475万元,实现了历史性的突波。

传统业务继续稳定增长,节能高效进一步为制造业升级:基于国家及地方产业政策的相继出台,水利投资不断加码,城市管网改造逐步推进,下游管道行业迎来了发展的新时期,这也将间接促进塑机行业的发展。2015年度,公司将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从高效、节能、智能化入手,做到高标准、高要求,高目标,结合互联网技术,提高设备自动化程度,进一步开拓市场,巩固、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地位,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5年计划以数控机床为基础,进军工业4.0:2015年度,公司将继续按照发展规划,一方面为满足市场的需求投产一定数量的高端机床;另一方面,公司将投入资金在高端机床的基础上延伸发展,结合3D打印技术,机器人技术,研发具备国际领先技术的增减复合五轴数控机床,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为客户制定全方位的整体解决方案。

风险提示:高端数控机床等新产品的业绩贡献周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损益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