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华能源仓储周转千万吨 供应链金融布局日趋完善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仓储周转能力直指千万,产业链金融布局日趋完善。公司目前仓储能力62.8万吨,年周转能力超300万吨,在地下洞库项目建成后,公司仓储能力将直指1000万吨。原料贸易、仓储是开展供应链金融的基础,地下洞库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金融布局。公司规划:以新加坡贸易公司为核心平台,以国际贸易为龙头,整合资源、物流、仓储、生产、金融等要素,通过进口、转口、复出口,囤货、期货、换货、价格锁定及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充分发挥公司的综合运营优势,逐步增强对丙烷、丁烷资源定价的话语权,目标是打造公司成为上中下游一体的国际烷

一、事件概述:公司发布公告:子公司宁波百地年预计总投资20亿元,在宁波大榭岛建设两个分别分120万立方米、80万立方米的丙烷地下洞库,建设期3年,建成后年丙烷周转能力增加316万吨/年。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4.1%(税后)。

二、分析与判断

仓储周转能力直指千万,产业链金融布局日趋完善。公司目前仓储能力62.8万吨,年周转能力超300万吨,在地下洞库项目建成后,公司仓储能力将直指1000万吨。原料贸易、仓储是开展供应链金融的基础,地下洞库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金融布局。公司规划:以新加坡贸易公司为核心平台,以国际贸易为龙头,整合资源、物流、仓储、生产、金融等要素,通过进口、转口、复出口,囤货、期货、换货、价格锁定及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充分发挥公司的综合运营优势,逐步增强对丙烷、丁烷资源定价的话语权,目标是打造公司成为上中下游一体的国际烷烃综合运营商。

扬子江石化PDH项目一期投产,公司迎来业绩拐点。公司控股56%的张家港扬子江石化规划建设120万吨丙烷脱氢(PDH)项目,一期项目为60万吨PDH(预计实际产能可达75万吨),配套40万吨聚丙烯项目,目前PDH项目已经投料试生产,预计将很快实现满产。公司作为LPG贸易商,能够直接从北美拿到廉价的丙烷资源,PDH项目成本优势明显,预计公司丙烷成本低于国内同类项目50美元/吨以上,吨产品净利可达2000元左右。2015年贡献公司净利润在6亿元以上,公司迎来业绩拐点。

未来几年每年都会有新项目投产,公司业绩将持续高增长。公司拥有100%权益的福基石化计划在宁波建设两套66万吨PDH项目,其中一期66万吨PDH项目配套40万吨聚丙烯项目,预计将于2016Q1投产;我们测算宁波一期项目可贡献净利润达25亿元。宁波二期、张家港二期也将陆续投产,公司业绩将持续高增长。

“曹妃甸页岩气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曹妃甸项目园区规划面积20000亩,投资建设“三稀”等基础石化原料并向下游新材料产业延伸,预计总投资可达1000亿规模,力争在2020年前完成全部规划项目,园区将尽快启动以下项目:1、液化气码头仓储项目(包括配套建设2个5万吨级企业自备码头)。2、66万吨/年丙烷脱氢(2套)及下游聚丙烯、环氧丙烷等项目。3、100万吨/年乙烷裂解制乙烯(2套)及下游聚乙烯等项目。“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即将出台,曹妃甸作为中国北方最好的天然深水港,有望在规划中被放在重要位置,公司曹妃甸2万亩土地价值或被严重低估;公司规划投资的乙烷裂解项目盈利能力强于PDH,将成为公司继PDH之后又一重要业绩增长极;“三稀”是3D打印的主要原材料,预计公司“新材料”项目将向3D打印材料延伸,曹妃甸产业园项目打开公司长期成长及估值空间。

风险提示:上下游产业链产品出现超预期波动,公司项目盈利不大预期。

投资标的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1.29元、3.70元、4.91元,对应PE为30倍、10倍、8倍。公司业绩进入爆发式增长期,供应链金融将显著提升公司估值,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民生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项目 净利润 建设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