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扬子石化发生爆炸 四股或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4月21日清晨6时,南京扬子石化厂区在时隔一年之后,再度发生爆炸。进入4月以来,受福建古雷腾龙PX项目爆炸影响,以及原油价格提振,PTA现货市场价格呈明显反弹,近20天涨幅超过12%。

中国证券网讯4月21日清晨6时,南京扬子石化厂区在时隔一年之后,再度发生爆炸。据扬子石化官方消息,系该厂区乙二醇装置T—430精制塔发生爆炸,一人轻伤。同时其PTA装置因此次爆炸的影响随即停,重启时间未定。

据生意社4月21日消息,目前94%的乙二醇用于生产聚酯(主要指PET,即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是生产化纤、饮料瓶、薄膜及其他塑料制品的原料)。另外6%主要用于生产防冻剂、粘合剂、油漆溶剂、表面活性剂以等。据统计,目前国内乙二醇总产能600万吨,其中扬子石化30万吨,约占全国总产能的5%,华东总产能241万吨,占华东地区产能的12.4%。国内PTA总产能在4449万吨,扬子石化135万吨,约占全国总产能的3%。此次爆炸乙二醇生产受到影响,同时也会影响PTA行业原料提供。

进入4月以来,受福建古雷腾龙PX项目爆炸影响,以及原油价格提振,PTA现货市场价格呈明显反弹,近20天涨幅超过12%。目前受翔鹭石化装置重启推迟影响,现货供给有显著减少,加之今日清晨扬子石化环氧精制塔发生爆炸影响MEG装置停车,PTA装置随即全部停车。

今日期货市场已表现出强劲的态势,PTA主力合约1509开盘价在5302元/吨,截止发稿涨了2.29%;同时下游聚酯企业也受此提振,价格继续上涨,江浙主流工厂价格上调200元/吨。A股中PTA恒逸石化、荣盛石化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乙二醇概念股丹化科技东华科技等,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扬子石化 发生爆炸 PTA装置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