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基金赚欢了24家公司利润达1236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尽管今年一季度沪指涨幅低于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但由于板块轮动,不再是券商一枝独秀的单边上涨行情,因此基金的赚钱效应也更加明显。统计数据显示,上述24家公司旗下的627只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合计实现利润1236.97亿元,而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这些基金合计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45.42亿元和695.37亿元,也就是说,以现有的数据来推测,今年一季度,基金的实现的利润几乎相当去年下半年两个季度的利润之和。

基金一季报披露拉开序幕。从首批公布季报的24家基金管理机构旗下产品来看,今年一季度上述基金实现的利润几乎相当于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之和。而主动管理的偏股方向产品中,股票型基金仓位环比略有上升,配置较为灵活的混合型基金仓位则明显下降。

 权益类产品成赚钱主力

一季度率先披露年报的24家公司,旗下的627只基金合计实现利润1236.97亿元,而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这些基金合计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45.42亿元和695.37亿元。

本周一包括博时、广发、工银瑞信等大公司在内的24家基金管理公布了旗下基金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基金大大的赚了一把。

尽管今年一季度沪指涨幅低于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但由于板块轮动,不再是券商一枝独秀的单边上涨行情,因此基金的赚钱效应也更加明显。统计数据显示,上述24家公司旗下的627只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合计实现利润1236.97亿元,而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这些基金合计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45.42亿元和695.37亿元,也就是说,以现有的数据来推测,今年一季度,基金的实现的利润几乎相当去年下半年两个季度的利润之和。

分类型来看,毫无疑问,权益类产品是今年最为赚钱的品种,且利润远远超过其它类型的基金。统计数据显示,包括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在内的三个品种合计利润达到了1101.26亿元,占到了已实现利润的9成左右。其中广发聚丰实现利润60.89亿元,该基金今年一季度净值涨幅超过45%。富国中证军工、国泰国证医药卫生分别实现利润42.31亿元、31.24亿元,仅次于广发聚丰之后。

而亏损的基金则主要是债券类基金,其中可转债基金亏损较多,博时可转换债券 、东吴中证可转债今年一季度亏损居前,一季度,两只基金的净值分别下跌4.7%和2.14%左右,而在2014年,两只基金的涨幅均。博时信用债、长城积极增利等债券基金也为亏损,这与一季度债券市场表现乏力有关。

 基金仓位变动猛烈

113只股基一季度末仓位的算术平均值为85.4%,环比略有上升。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水平为62.42%,相对于去年四季度的67.5%下降超过5个百分点。

从主动管理的偏股方向产品的仓位来看,基金仓位变化出现一定的分歧。当前已公布季报的113只股票基金一季度末仓位为85.4%,相比去年四季度末的84.71%的水平略有上升。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则大幅下降,已公布季报的116只混合型基金仓位水平为62.42%,相对于去年四季度的67.5%下降了超过5个百分点。

从单只基金来看,股票基金中仓位最高的是工银瑞信信息产业,仓位水平达到95.97%,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国富深化价值仓位则超过94%;混合型基金中,广发大盘成长广发策略优选两只基金仓位超过93%,排在前列,国泰金鼎价值精选、大成蓝筹两只基金仓位也达到92.95%。

面对同样的市场环境,基金对趋势的判断也各不相同,这将表现在基金仓位变动情况上。剔除新基金,一季度加仓最为猛列的是宝盈新价值,一季度该基金末这只灵活配置型的基金仓位水平升至92%以上,相较去年四季度末提高了66个百分点。而正是恰到好处的提升仓位,并且重配了凯美特气(行情002549,咨询)、康恩贝(行情600572,咨询)等表现强势的个股,使得该基金一季度净值涨幅超过72%,在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2。东吴进取策、东方龙混合(爱基,净值,资讯)、大成产业升级加仓均超过30个百分点。

而不少基金仓位的降幅则令人“叹为观止”。长安宏观策略(爱基,净值,资讯)去年四季度末仓位水平超过90%,到了今年一季度末仅有2.35%,今年一季度其净值上涨24.68%,排在同类基金中下游。很明显,从该基金今年4月的表现来看,无疑已错过近期的上涨行情。广发成长优选、国富焦点驱动灵活、国泰国策驱动三只基金的仓位降幅也超过82个点,一季度天,三只基金的仓位仅不足2%,而其共同点就在于业绩表现垫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仓位 国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