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椰岛定增募资8.2亿投入保健酒技改营销体系建设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海南椰岛(600238)4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9.6元/股的价格发行8541.67万股,募资不超过8.2亿元,用于保健酒技改工程和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于4月22日起复牌。

中证网讯 海南椰岛(600238)4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9.6元/股的价格发行8541.67万股,募资不超过8.2亿元,用于保健酒技改工程和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于4月22日起复牌。

其中,募集资金中1.79亿元投入保健酒技改工程,包括保健酒厂技术升级改造单项工程(包括提取间、研发中心和化验室)和小曲酒基地二期单项工程;4.22亿元用于营销体系建设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品牌宣传铸造、入驻电商平台、建设具有示范意义的养生馆、开展主题推广活动等;2.2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市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业务骨干、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经销商拟通过汇添富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认购上市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这有利于建立和完善管理层、客户与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

海南椰岛目前主要业务为保健酒业务、植物蛋白饮料业务以及房地产业务。其中,椰岛保健酒销量曾在保健酒市场占据第一,但后来由于市场投入不足等多方面原因,销量不断下滑,2014年酒类收入仅为2.42亿元。而椰岛椰汁尽管已经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但销售规模仍偏小。未来上市公司将集中资源做大做强主业。

海南椰岛表示,此次定增实施后,可以改善产品品质、优化营销网络、强化品牌认知度,从而提高上市公司竞争力,将公司建设成保健酒产业乃至保健品产业的龙头企业。

3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海口国资公司与海南建桐签订了《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873.76万股国有股份之股份转让协议》,海口国资公司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7.57%股权转让海南建桐,海南建桐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而其实际控制人中国建投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该次转让尚需取得国务院国资委的同意。在推进国资改革,公司大股东易主的情况下,海南椰岛后续整合动作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募资 起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