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顺鑫农业拟11亿元收购资产 延伸肉食品加工业务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顺鑫农业(000860)4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清河源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清河源70%股权,作价10.7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的综合肉食品产业板块,将从生猪业务延伸至牛、羊等。公司股票将于4月22日开市起复牌。

中证网讯 顺鑫农业(000860)4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清河源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清河源70%股权,作价10.7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的综合肉食品产业板块,将从生猪业务延伸至牛、羊等。公司股票将于4月22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拟20.72元/股向马希明等清河源股东发行4152.47万股,以及支付现金21509.77万元。公司拟18.6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40.48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5000万元,配套资金扣除中介机构费用等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支付收购清河源70%股权的现金部分对价款;如有剩余,将用于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

清河源地处有“小麦加”之称的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产业链覆盖牛羊繁育、屠宰和肉制品加工,是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通过本次并购,上市公司的综合肉食品产业板块,将从生猪业务延伸至牛、羊等其他大型牲畜,极大的完善了公司的业务布局。重组完成后,清河源和上市公司在资本、技术、物流和市场等多方面将得到互补和提升,有助于提高在各自产品领域的竞争力,发挥协同效应,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将得以增强。

交易对方承诺,如本次交易在2015年12月31日或之前完成,以目标公司2014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基数,目标公司2015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为2014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25%;2016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为2015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的120%;2017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为2016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的115%;2018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为2017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的110%。标的公司2014年扣非净利润为12074.84万元。

有券商研究员对记者分析称,从当前国内种猪养殖业的现状来看,由于猪肉价格仍处于下滑通道,顺鑫农业猪肉屠宰加工业务收入同比已出现下滑,今年一季度猪肉价格仍低于去年同期,因此公司这一局面短期内或仍难改观。

他认为,在此背景下,此番顺鑫农业定增募资逾10亿元延伸肉食品加工产业链,将业务拓展至牛羊肉加工领域,这无疑将为公司此项业务快速实现扭亏,提高抗风险能力将有很大助益。他指出,按照交易标的承诺的业绩,2015年该公司将为上市公司贡献1.5亿元的净利润,这一数字几乎相当于公司2014年全年净利润的逾1/3比重,因此对于公司今年业绩增长的贡献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