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首创股份获多个污水厂BOT项目 总投资逾7亿元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首创股份(600008)4月21日晚间公告获得多个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其中包括总投资6亿元的内蒙古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1.19亿元的广东陆丰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合作项目。

中证网讯 首创股份(600008)4月21日晚间公告获得多个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其中包括总投资6亿元的内蒙古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1.19亿元的广东陆丰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合作项目。

公告称,公司将以BOT的方式投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辛辛板污水处理厂、章盖营污水处理厂、公主府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项目,项目预估新增总投资为6亿元,特许经营期23年。该项目包括包括改造原有二级生物处理系统、扩建11万吨/日及相应深度处理系统,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项目股本金内部收益率预计不低于8.00%。公司控股子公司呼和浩特首创春华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2.4亿元,负责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其中公司按目前持股比例80%向其增资1.92亿元。

首创股份同日公告,公司以BOT的方式投资广东省陆丰市甲子镇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合作项目,预估总投资为1.19亿元,特许经营期30年。

公司表示,获取上述项目将对公司下一步拓展内蒙古自治区和广东省的水务市场项目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近期国务院正式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投资规模超市场预期,将带动环保产业新增产值约1.9万亿元,其中直接购买环保产业产品和服务约1.4万亿元,水污染防治和节水两个领域成为看点。城镇污水治理方面,一二线城市以污水厂升级改造为主,达到一级A的出水标准。污水厂提标改造将成为未来广阔的市场,而此次首创股份收获内蒙古6亿元的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也将为公司未来带来潜在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污水处理厂 污水 污水厂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