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沪指涨2.44%盘中站上4400 再创7年来新高


来源:FX168财经网

周二两市开盘双双高开,开盘后沪指一度走低,盘中题材权重集体崛起,带动沪指大涨逾1%,创业板强势站上2600点,再创历史新高;盘中一度大涨近4%,之后冲高回落,临近午盘,沪指再度拉升涨近2%,最高涨至4369.90点,再创七年来新高。

2015年4月22日,安徽省阜阳市,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市行情。

周二两市开盘双双高开,开盘后沪指一度走低,盘中题材权重集体崛起,带动沪指大涨逾1%,创业板强势站上2600点,再创历史新高;盘中一度大涨近4%,之后冲高回落,临近午盘,沪指再度拉升涨近2%,最高涨至4369.90点,再创七年来新高。沪指午后高位震荡后略有回落,涨幅一度收窄,随后电力、煤炭集体爆发,股指重新上行,临近尾盘,券商股接力暴涨,沪指大涨2.5%盘中一度站上4400点。

截止收盘,沪指涨2.44%报4398.49点,成交9769亿元;深成指涨2.15%报14749.13点,成交6830亿元。创业板涨2.68%报2634.93点,成交1187亿元。成交额方面,两市成交额再次破1.6万亿,其中沪指逼近1万亿。个股方面,两市逾2000只股飘红,仅118只股下跌,超百只股涨停。

盘面上,两市板块今日全线飘红,权重题材齐飞,计算机板块大涨6%,海通证券西部证券涨停;计算机再次上演涨停潮,广电运通同有科技华力创通南天信息涨停;此外,次新股、核电核能、互联网金融、福建自贸区、电力、风能、造纸、智能家居等涨幅居前。

外围市场方面,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34点,收于17949.59点,跌幅为0.4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11点,收于2097.29点,跌幅为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50点,收于5014.10点,涨幅为0.39%,油价方面,库存增长+中东局势缓和致原油收跌逾2%。

消息面,今日消息面平静中带有暖意,人社部鼓励企业年金进入长期投资领域,有专家预计,职业年金初期可投资股市将超过200亿元,这有望为两市增加活水,从而继续推高股指。

技术分析显示,大盘今日低开再加之大幅的波动整理,日K线下探到5日均线,在该均线处的支撑后反身震荡上行,全天走势来看多头比较强劲。

短期来看,随着三大股指齐齐上攻,市场做多的热情重新被点燃,指数有望继续过关斩将,连创新高。但是市场的炒作风格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变化,近期炒作的政策预期可能出现降温,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近期有效调整和滞涨的板块,如酿酒、环保、计算机、信息等!

后市到底何去何从?国泰君安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68%的投资者认为牛市进入中期。53%的投资者认为,未来一个季度内上证综指仍然是趋势性向上;而对于创业板指数,投资者则比较谨慎,41%的投资者认为未来一个季度的趋势是区间震荡。

兴业证券认为,宽松政策加码,当前仍是行情“蜜月期”,增量资金相对于筹码供给处于有利的状态,“疯牛”行情的风险点可能在5月中下旬形成。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

中信证券认为,今年沪指可到5000点,预计5月份还有降息,建议大胆配置利率敏感行业,如银行、非银金融、地产、有色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股市 收盘报道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沪指涨1.78%站稳4300再创新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2/1d76f024-aaea-4fbf-b4a3-f9557efab21a.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