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并购热浪来袭 传媒股蓄势待发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月21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宣布以8.3亿人民币全资收购粤科软件。传媒领域的并购热潮再次引发关注。2014年传媒行业并购持续火热,共发生并购80件,占A股上市公司并购件数比例约为3.5%;合计金额1091.8亿元,占A股上市公司并购金额比例约为6.3%;超过 10亿金额的并购有18件。在并购热浪来袭的背景下,传媒股蓄势待发,长江传媒、中南传媒、百视通等传统媒体并购转型的股票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证网讯 4月21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宣布以8.3亿人民币全资收购粤科软件。传媒领域的并购热潮再次引发关注。2014年传媒行业并购持续火热,共发生并购80件,占A股上市公司并购件数比例约为3.5%;合计金额1091.8亿元,占A股上市公司并购金额比例约为6.3%;超过 10亿金额的并购有18件。在并购热浪来袭的背景下,传媒股蓄势待发,长江传媒中南传媒百视通等传统媒体并购转型的股票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传媒并购热受关注

4月21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宣布以8.3亿人民币全资收购粤科软件。该公司是一家为电影行业提供在线解决方案的企业。据了解,粤科软件此前于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出售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8亿元。阿里巴巴以8.3亿人民币现金成功竞价。

资料显示,粤科软件的核心业务包括影院票务销售管理、连锁管理、电子票务平台、移动购票应用,以及为第三方(电商平台)设置接入平台及自动放映系统等平台化产品。截止当前,粤科软件共为国内30多家第三方影院电商提供接口。

这是阿里影业近期第二宗大规模的资本交易。此前,阿里影业刊发公告,称已接获其控股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一项资产注入建议,即把淘宝电影票业务和娱乐宝平台注入阿里影业。目前双方正在就相关细节进行推进。

2014年以来 ,国务院各部委出炉了并购重组的扶持政策,为国内资本市场企业进行并购重 组奠定坚实基础。2014年3月,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意见》强调了兼并重组的经济意义,提出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并针对企业 兼并重组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重点提出了7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

市场人士指出,2014年传媒行业并购持续火热共发生并购80件,占A股上市公司并购件数比例约为3.5%;合计金额1091.8亿元,占A股上市公司并购金额比例约为6.3%;超过 10亿金额的并购有18件。许多传统行业上市公司通过并购传媒类标的,改善现有业务状况,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本次阿里影业的并购再次引发了市场对于传媒股并购的期待。并购热浪来袭,传媒股将蓄势起航。

传统媒体转型值得关注

在传媒众多细分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以产业链横向整合、纵向整合为目的的行业 整合类并购兴起,整合并购包括了影视动漫、 广告营销、新媒体 、出版、移动互联网等众多领域。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利用并购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完善产业链布局,提升估值。

受新媒体的冲击影响,我国图书出版和发行增速不断下降,传统媒体发展转型迫在眉睫。2013 年,我国共出版图书44.4万种,同比增长7.35%,增速同比下降4.69个百分点;图书定价总金额 1289.28 亿元,同比增长8.95%,同比下降 2.4个百分点。

2013 年,我国共有出版物发行网点 17.2 万处,同比下降 0.11%;全国新华书店系统和出版社自办发行单位 出版物总销售金额 2346.15 亿元,同比增长 8.62%,增速同比下降 1.9 个百分点。

在中央政策的指引下,上海、湖南、浙江等省市纷纷启动文资改革,上海文广率先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重组 并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