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大盘午后或冲击4500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分析:大盘午后或冲击4500点

(20150423巨丰投顾午评)

作者:丁臻宇执业证书号:A0680613040001

【盘面简述】:

今日早盘市场延续近期的强势。沪市早市跳空高开,创下4419点新高后震荡回踩4350点支撑;创业板在跳空高开后继续向上,一度站上2700点,涨幅超2%。板块方面,钢铁、贸易和交运设备以及ST板块等涨幅居前,自贸区、军工改制和航空概念幅居前。市场进入慢牛阶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个股。

【板块方面】:

钢铁股早盘逆势大涨:马钢股份太钢不锈涨停,山东钢铁重庆钢铁鞍钢股份均大幅上攻。基因测序板块大涨近5%:千山药机迪安诊断涨停,仟源医药、达安基因涨幅超5%。在线教育板块龙头全通教育涨停再次站上300元,百事通继续涨停。光大证券涨停,带动券商股上涨。

【消息面】:

1、将允许台资RQFII投资大陆资本市场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4月22日在第五届两岸及香港财经高峰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研究进一步降低QFII资格门槛、允许QFII投资大陆国债期货等问题。待《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实施后,将允许台资金融机构以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方式投资大陆资本市场,进一步便利台资证券公司申请大陆QFII资格.

2、股基仓位几近“满血”新兴产业遭大举增持

今年以来A股赚钱效益提升,公募基金产品发行火爆。截至一季度末,公募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单季利润总额高达4946亿元,其中九成盈利来自偏股型基金。一季度,股票型基金仓位超过九成,可谓“满血狂奔”。

3、海外资金青睐“互联网+”中概“在线”板块追赶A股

A股的火爆行情吸引海外资金涌入中概股,21日追踪55家中国企业的彭博中概55指数上涨1.61%,跑赢美股大盘,其中在线旅游、在线教育、在线医药板块普涨。

【巨丰观点】:

今日早盘市场延续近期的强势。沪市早市跳空高开,创下4419点新高后震荡回踩4350点支撑;创业板在跳空高开后继续向上,一度站上2700点,涨幅超2%。板块方面,钢铁、贸易和交运设备以及ST板块等涨幅居前,自贸区、军工改制和航空概念幅居前。

今日早盘,钢铁股再度强势上涨。太钢不锈、马钢股份涨停,鞍钢股份、山东钢铁、河北钢铁等涨逾6%。欧浦钢网涨停!消息面上,国务院今日发文称取消钢铁颗粒粉末、稀土、钨、钼等产品的出口关税。 另外,据报道,4月24日第一届中国钢铁产业电商大会暨钢为网发布会将盛大开幕。

互联网+引爆智能电网行情,科大智能涨停、中国西电理工监测积成电子特变电工许继电气等涨逾5%,温州宏丰南洋股份、保变电气、中元华电等涨逾4%。

对于后市,既然4356点不是中期顶部,那么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去挖掘板块轮动的机会,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要思路。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尤其是最近大幅跑输指数的潜力品种,建议重点关注受益经济刺激计划,但尚未大涨的环保、水利、光伏等板块。(来源:丰华财经)

华讯投资午评:4500点下方震荡料将加大

盘面简述: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站上4400点,截止发稿,上证指数报4414.48涨幅0.36%,深成指报14842.21涨幅0.63%,创业板指报2656.18涨幅0.81%。板块方面旅游、通讯服务、电气设备、汽车制造、互联网信息涨幅居前,水上运输、仓储、综合服务、有色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截至一季度末,公募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单季利润总额高达4946亿元,其中九成盈利来自偏股型基金。一季度,股票型基金仓位超过九成,可谓“满血狂奔”。2.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22日表示,预计年内将有6至8台机组开工建设,有8台核电机组投入商业运行。2015年将成为核电重启的关键之年。早盘,核电板块大涨,明星电缆、太钢不锈涨停。

进入本周以来,除了周一高开低走大幅巨震之外,周二和周三连续两个交易日呈现井喷,均走出了百点长阳行情,并且连续突破4300、4400等整数关口,且每一日都在打破新高记录,市场不可谓不气势如虹、牛气冲天,就是一个字“热”。各大指数纷纷再创新高。各大板块纷纷“比赛上涨”。所谓的“慢牛”“长牛”“健康牛”只是“一厢情愿”。短期来看,虽然资金的滚滚而来,市场将不断的创出新高,百点长阳或成短期新常态。

【观点】午评:股指再创新高改革牛走得更远更高

华讯财经认为,两市高开,沪指高开4400点震荡,创业板大涨2%再创历史新高,从技术面来看,根据2008年6124点和2009年3478点等多次牛市顶部的形态分析,成交量通常先于指数见顶,短期来看指数依然有上涨空间,但4500点下方震荡料将加大。创业板高开高走,再创历史新高,2400-2600点箱体突破,站上2700点,量度涨幅直指2800点。从成交量上来看,近期连续两天万亿上下的量能,说明股市再也不能用过去的眼光去看了,需要认真地重新认识重新审视。甚至以后有朝一日破万亿的成交金额成了常态,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其次量能的大量堆积,可以说是有筹码的充分交换,但指数的上涨,更多的是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地涌入造成的。管理层认定并极力呵护股市进入新的阶段,说明股市的地位非从前可比,长线改革牛市的趋势将会走得更远更高。

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以及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后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对于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这两条中长线投资主线,我们要一如既往的重视,逢低吸纳!

同花顺午评:A股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但并未延续前两日的强势表现,早盘整体呈现震荡格局。而创业板则继续高歌猛进,今日再度创出新高,站上2700点,但近期仍有补缺风险。

板块热点来看,钢铁板块今日领涨板块涨幅榜,受明日钢铁大会召开以及低估值修复等利好因素影响,钢铁板块近期走势良好,今日太钢不锈(000825)、马钢股份(600808)封死涨停板,山东钢铁(600022)、河北钢铁(000709)等均大幅上涨。在线教育板块则成为创业板的支撑,全通教育(300359)、百视通(600637)、拓维信息(002261)强势封涨停,乐视网(300104)、立思辰(300010)等均有大涨表现。贸易板块今日表现优异,上海物贸(600822)、如意集团(000626)、内蒙发展(000611)均封涨停。除此之外,核电核能、机器人(300024)板块同样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9.2,创12个月新低,预期49.6,前值为49.6。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数据再度疲软,但对于股市的影响只是暂时的,长远角度看,并不会影响股市的发展,而股市的良好发展有望带动实体经济的复苏。

技术面看,今日早盘主板在震荡之后快速回落,收出小阴线。分析原因可知经济数据的疲软是最直接的打击,主力可能借助此消息在盘中完成洗盘动作,上行趋势并未打破,放缓脚步有利于后市的走强。

总体来看,今日早盘主板迎来了调整,盘中的振幅加大。而创业板则大幅上涨,虽然持续大涨,但跳空缺口过大,有回补缺口的需求,故创业板近期仍有风险。而主板则在调整之后将继续上攻,调整则是介入的好机会。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外资潜伏三大板块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