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巴首个铁建项目花落兵工集团 北方国际等2股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中巴首个铁建项目花落兵工集团,相关概念股大涨,截止发稿,北方国际晋西车轴涨停。

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官网消息,4月21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共同见证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温刚与巴基斯坦旁遮普公交公司签署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总承包合同。

拉合尔橙线项目是中巴两国政府重点合作项目之一,经过兵工集团公司多年跟踪,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成功签约,合同总金额14.575亿美元。该项目是巴基斯坦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的中巴经济走廊首个签约的基础设施项目。

作为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额达450亿美元的“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计划的“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将中国与巨大的欧亚市场连接起来,将有力促进有关国家经济增长,并为深化南亚区域合作提供新的强大动力。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签订中巴经济走廊首个签约的铁路基础设施项目,甚至领先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行业巨头,超出市场预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在铁路“走出去”战略中拔得头筹,或预示着兵工系铁路产业腾飞在即,在中巴概念股大受市场追捧的背景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有望乘风而上,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晋西轴(600495)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的铁路零部件产品平台,是亚洲最大的铁路车轴生产企业,产品已经涵盖铁路机车、客车、货车、地铁和轻轨五大应用领域。2014年,公司自主设计、研制的巴基斯坦罐车、平车通过正式验收,首批产品已顺利交付,率先切入了巴基斯坦市场。

北方国际(000065)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的国际工程建设平台,包括铁路工程施工建设,将负责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包括整个机电系统及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

北方创业(600967)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铁路货车制造平台,核心业务涉及铁路货车及零部件、机械装备、压力容器三大板块的研发、销售、制造业务。公司可研制生产敞车、罐车、平车、棚车、漏斗车、专用车六大系列四十多个型号的货车产品,载重覆盖60吨、70吨、80吨到100吨的全系列车型,具备年新造整车8000辆及配套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能力。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外资潜伏三大板块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