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 概念股尾盘飙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受稀土出口关税取消影响,稀土永磁概念尾盘飙升。科力远、安泰科技均涨停,北方稀土涨近9%,盛和资源、广晟有色均涨逾5%。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影响,稀土永磁概念尾盘飙升。科力远安泰科技均涨停,北方稀土涨近9%,盛和资源、广晟有色均涨逾5%。

财政部网站23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取消钢铁颗粒粉末、稀土、钨、钼等产品的出口关税,对铝加工材等产品出口实施零税率。调整自2015年5月1日起实施。

据中银国际分析师表示,一旦出口关税取消,则稀土出口价格将出现大幅下降,出口数量增加,国内稀土价格可能上涨,但中国政府是希望看到稀土价格稳定,维护稀土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市场预期中国政府上半年会出台更多的政策来对稀土行业进行整治。另外,在资源税方面,目前市场预期政府会考虑的以高资源税替代出口关税,未来稀土开采的资源税计征方式或由原来的“从量计征”转变为“从价计征”,并且税率方面将大幅提高。就全国而言,稀土资源税税负将大幅提高,从而推高稀土价格。

对于钨钼方面而言,据上海有色网分析师胡岩表示,钨钼方面出口量占比产量低于10%,出口并不是主要方向。此次出口关税取消,将从一定程度上推动钨钼出口,但目前国际需求并不理想,日本等主要进口国对于钨钼的回收利用率提高,大大降低了钨钼进口需求,预计政策调整对于出口实际效果有限。

A股市场上,涉及稀土、钨业、钼业的上市公司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广晟有色、章源钨业厦门钨业洛阳钼业金钼股份新华龙等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稀土 广晟 永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