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0点仅是牛市开端 A股二季度或迎“好色”之旅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2月份以来,大盘每次技术回调都成为买入机会,资金源源入市,成交额持续刷出新高,牛市特征强劲。就连人民日报也表示:4000点仅是牛市开端。据统计,去年7月中旬以来,沪指涨幅达114%;创业板指涨幅107%。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晓鸣表示,当前市场涨幅大的股票,新进场资金不会去追高,而涨幅小的板块和个股,有望成为新增资金关注品种,后市存在补涨的潜力。

今年2月份以来,大盘每次技术回调都成为买入机会,资金源源入市,成交额持续刷出新高,牛市特征强劲。就连人民日报也表示:4000点仅是牛市开端。据统计,去年7月中旬以来,沪指涨幅达114%;创业板指涨幅107%。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晓鸣表示,当前市场涨幅大的股票,新进场资金不会去追高,而涨幅小的板块和个股,有望成为新增资金关注品种,后市存在补涨的潜力。

证券时报(微信号wwwstcncom)记者梳理发现,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非银金融、计算机等板块期间涨幅接近2倍,有色涨幅排名第25,跑输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有色曾携手煤炭在历次牛市中表现抢眼,常被形容为“煤飞色舞”。2005年以来,前两次牛市中有色相对于大盘涨幅的β为3倍,而2014年7月以来的本轮大涨,有色板块β仅为0.8倍。目前上证综指已经突破2009年最高点,但很多有色个股股价相对于2009年高点不到一半,板块涨幅较小。

同时,随着夏季渐近,厄尔尼诺预期有望继续发酵。去年春夏之际厄尔尼诺预期发酵过程中,有色金属在4个月内迎来一波逾13%的反弹,“妖镍”、”妖锌”、“妖铝”等品种轮番上涨。业内人士认为,届时部分农产品和有色金属供应将受冲击,受大宗商品市场压制而相对滞涨的资源股有望迎来一波行情。

内在动力(流动性将继续宽松)

近期有色板块政策利好较多,大幅降准以及地产销售回暖使得工业金属消费预期变好。加上国企改革呼声较大,且前期涨幅有限、低价股数量偏多,业内人士预计,4月牛市中,有色或成为领涨板块之一。

目前,一季度疲弱的中国经济使得流动性将继续宽松,有色金属景气度或可维持。另外“一带一路”这一国家层面的战略性主题正稳步推进,近期亚投行的成立将推动“一带一路”相关项目快速落地,矿产资源工程与开发是投资保障的重要方式,资源开发龙头有望受益。

外在动力(美元阶段性高位)

国外方面,美联储中鸽派的决议使市场投资者心态出现了明显变化,美元指数大幅回调,工业金属及贵金属价格大幅反弹。全球经济争相放水,预计将阶段性推升资源品价格。招商证券指出,欧元区经济再次被上调,超预期复苏之势愈发明确;与此同时美元指数高位震荡,进入盘整期之势亦愈发明确。这成为近期LME金属价格普遍反弹的催化剂。

作为大宗商品市场价格走势的风向标,波罗的海指数(BDI)自2月18日以来震荡回升,至4月21日收于601点,涨幅超过16%。安泰科镍研究员王崇锋表示,大宗商品有望出现“小阳春”行情。

有了内在和外在的动力,有色要王者归来也就并非难事。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从延伸链来看,基建、军工等最末端的延伸也离不开有色金属,加上大宗商品本来就受益于货币宽松,当年05-07年就是资源股的大牛市。

布局主题概念及滞涨股

私募人士表示,有色板块的年报业绩惨淡,如中国铝业巨亏162亿元,吉恩镍业等公司大幅亏损,也正是经济和业绩因素导致有色股在这轮牛市中被遗忘在角落,导致市场上大资金不看好有色股。他认为,从中期来看,随着政策加码,中国经济有望回暖,美元进一步走高空间有限等因素叠加,2015年业绩回升应成为有色板块的主旋律。再者,有色类上市公司也拥有现金流充裕、并购和国企改革等利好因素。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3月中国制造业PMI略升至50.1%。未来一段时间宏观经济将趋稳,其驱动力来自持续出台的稳增长政策。他看好资源股后市,理由是美元阶段性见顶、世界经济筑底和中东危机再起,这三大因素叠加将促使大宗商品反弹。嘉实逆向策略基金经理郭东谋则判断,今年是资源战略年,在“一带一路”等主题的影响下,龙头企业整合、国家航运战略等将催生资源股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认为,应对牛市三条思路上首选一带一路与互联网+的利源精制、中色股份红宇新材以及资本出海经验丰富的中金岭南,其次是滞涨的盛达矿业、建新矿业等个股,转型类的亚太科技、华泽钴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资源股 个股 震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