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散赌*ST博元恢复上市不划算


来源:北京商报

除非投资者有十足的把握确定*ST博元能够恢复上市,否则6.32元的股价按照壳资源价格计算也不便宜,而且其能在股市继续交易的时间也仅有13个交易日,其壳资源价值应该在2元之下。如果仅仅是散户投资者,非要豪赌*ST博元恢复上市,那么可能会遇到很大的投资风险。

*ST博元(600656)临近退市却连拉涨停,肯定是有资金关照,豪赌其能够恢复上市。本栏认为这一赌注太大,而且中小投资者处于信息不对称的不利位置,不如放弃赌博,逢高卖出为宜。

除非投资者有十足的把握确定*ST博元能够恢复上市,否则6.32元的股价按照壳资源价格计算也不便宜,而且其能在股市继续交易的时间也仅有13个交易日,其壳资源价值应该在2元之下。如果仅仅是散户投资者,非要豪赌*ST博元恢复上市,那么可能会遇到很大的投资风险。

不管是ST股还是退市整理板,合理的股价都是依据其恢复上市的概率和恢复上市后的股价折算的。假如某公司暂停上市前,投资者预期其有20%的概率能够回归,如果回归,预计股价能够达到8元,如果恢复上市失败,那么可能会“沦落”至新三板,股价大约为1元,那么其合理的股价应该为8×20%+1×80%=2.4元。

那么*ST博元恢复上市的成功率大约有多少呢?如果仅从表面看,由于其涉嫌严重造假,能够恢复上市的概率不足10%,即使能够成功上市,股价乐观估计也就是回到15元,假如不能恢复上市,其股价大约也就是0.5元上下。故本栏测算,*ST博元的合理价格最高也就是1.95元/股。

如果投资者不想豪赌,那么现在6.32元的价格已经可以出逃了,假如投资者想豪赌一场,那就必须面对自己在信息渠道的劣势,庄家总能比普通投资者先知道公司的重组情况,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个道理,投资者才更加相信*ST博元有很大的恢复上市机会。不过从长远来看,投资者很难在由信息决定的豪赌中战胜庄家。

现在*ST博元连拉涨停,是庄家提前知道了什么,还是想让散户投资者认为庄家提前知道了什么?真的很难猜测,投资者豪赌*ST博元,很像在赌桌上赌色子,庄家知道色子的点数,而散户并不知道。散户想要获胜,必须要与大多数散户不同,但这样的赌法,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

可以这样理解,在参与*ST博元的炒作中,庄家肯定不会输,散户输的一定比赢的多,那么普通投资者要不要参与*ST博元的炒作,可以自己有个思量。

关于*ST股票的炒作,本栏一贯认为投资者不宜参与,即使真想赌ST股票的恢复上市,也应该在退市前的一两天买入,因为此后股票将进入遥遥无期的停牌,那时庄家已经无法用信息优势愚弄散户,此时的庄家和散户,成为一根绳上的两只蚂蚱,除了荣辱与共,没有别的办法。故此时入场的中小投资者,能够获得更公平的交易价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股价 重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