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5家IPO获批 节奏变一月两次


来源:广州日报

而昨日盘后证监会“突然”核准25家公司IPO批文,而且去年6月份以来的每月核准一批IPO的节奏将变为一月两批。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每月上市的新股或超50家。 虽然证监会加快新股发行节奏不直接打压指数,但会影响市场短期情绪,并不排除指数有短暂调整。

基金一季度“小票”占比创新高 A股港股昨跳水或提示大盘有短暂调整

文/表/图 广州日报记者 张忠安

昨日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2,低于预期,并创12个月来新低,显示经济仍存下行压力。而受中石油等三大石油公司合计利润由亏转盈和交通、电力等行业利润明显增加等因素影响,全国国有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明显放缓。

利空交织之下,昨日A股和港股双双出现明显波动。其中,A股盘中创下4444.41点的阶段性高点后快速跳水。港股尾盘也大幅走低。

而昨日盘后证监会“突然”核准25家公司IPO批文,而且去年6月份以来的每月核准一批IPO的节奏将变为一月两批。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每月上市的新股或超50家。 虽然证监会加快新股发行节奏不直接打压指数,但会影响市场短期情绪,并不排除指数有短暂调整。

“加大发行规模在意料之中,但没想到这么快。”面对证监会周四晚间“突然”核准25家公司IPO批文,一位券商人士言语中有些惊讶。而且,根据证监会表态,去年6月份以来每月核准一批IPO的节奏将变为一月两批。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每月上市的新股可能会超过50家。

值得注意的是,23日A股和港股双双出现明显波动。其中,A股盘中创下4444.41点的阶段性高点后快速跳水。港股尾盘也大幅走低。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证监会加快新股发行节奏不直接打压指数,但会影响市场短期情绪,并不排除指数有短暂调整。建议对获利较多的个股降低仓位,等待大盘调整后的机会。

周四晚间,证监会公布消息显示,4月23日该会核发25家IPO批文,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12家。值得注意的是,早在4月初,证监会已经核发了30家公司。这也意味着,本月内证监会已经放行55家公司上市批文,排队企业有跑步上市的节奏。

未来每个月

新股发行或50~60家

据证监会披露的信息,本次核准的25家公司中,湖南艾华集团、普莱柯生物、上海新通联、南通醋酸、浙江红蜻蜓、上海海利生物、浙江金海、莱克电气、安徽广信、新疆雪峰等10家公司将登陆上交所。而永兴特种不锈钢、山西永东化工、北京东方新星石化3家公司将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另外,浙江金科、四川中光、深圳赢合科技、北京康拓、创业软件、珠海全志科技、北京耐威科技、江西三鑫医疗、广东惠伦晶体等12家公司准备在创业板发行。

对此,有不少业内人士和普通投资者表示很惊讶,“上一批新股刚刚开始上市,新的一批又来了,这是啥节奏啊?”投资者罗女士表示。上述券商人士也认为,由于股市表现较好,为证监会加大新股发行力度创造了条件。因此,这位人士预计,未来可能每个月新股发行都在50家到60家左右。

证监会也表示,这批25家首发企业是根据市场情况和首发审核工作的进度,在本月内核准的第二批企业。而且下一步,证监会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

市场表现

沪指上摸4444.4点尾盘玩跳水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此后便出现大幅波动,沪指最低下跌到4358.84点,跌幅接近1%。但在有色、煤炭等权重股带动下,又快速反弹至4444.41点的全天高位。接近收盘,却出现急速跳水,上证指数在短短5分钟内从全天最高位下跌到4379.52点,跌幅达1.46%。最终沪指报收4414.51点,上涨0.36%。据记者了解,虽然沪指最终翻红,但盘中的剧烈波动仍让不少“小鲜肉”不安心。

盘面上,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和次新股表现较好,其中,有色全天上涨3.55%,金钼股份中国铝业章源钨业洛阳钼业等纷纷涨停。煤炭股也大涨3.19%,云维股份安泰集团、陕西煤业等涨停,大同煤业盘江股份安源煤业等涨幅都超过5%。另外,钢铁、医疗、石油、汽车等也表现不错。

同时,被A股化的港股昨日表现同A股如出一辙。恒生指数高开低走,盘中创下2007年12月以来新高,但收盘却下跌0.38%。

有分析人士表示,在股指进入4000点高位后,虽然各方资金积极入市,但市场心理波动较明显,而昨日尾盘的跳水可能同负面传闻有关。记者了解到,周四有投资朋友圈内传闻称,监管层可能在研究是否提高印花税。而根据中国证券网记者署名报道,证监会投保局副局长赵敏23日参加新华网“股市e事厅”活动时表示,股票市场是高度复杂的系统,市场各方都应尊重市场、敬畏市场。证监会投保局提醒投资者:首先,入市前应做足功课、了解所投资公司的情况,理性谨慎、量力而行;二是树立风险意识,增强心理调节能力,切勿孤注一掷、冒险投资等。

指数或有短暂调整但不改大趋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虽然大盘指数表现不弱,但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加大了对“小盘股”的配置,其中,2015年一季度基金重仓股中,主板占比50.1%,为2006年以来最低水平,环比降20.4个百分点,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占比达到49.9%,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小板占比27%,环比升10.9个百分点,创业板占比22.9%,环比升9.5个百分点。在行业方面,计算机、传媒、电子、通信等新兴行业在基金重仓股中的占比合计上升15.2个百分点至33.1%。而非银、房地产、银行等占比明显下降。这也使得小盘股近期连续跑赢主板指数,银行、非银金融等却相对走弱。

很多分析认为,中小盘股目前估值太高,进一步追高强势股风险也急剧上升。而主板指数也存在调整的可能,“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暂时降低仓位,或者适当配点港股。”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再次出现资金南下的迹象,港股通余额剩59.35亿元人民币,使用近45亿元人民币。且沪股通出现净卖出,额度剩余为133.76亿元人民币。

总体来看,A股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广发证券分析师林峰认为,在增量资金带动下,指数持续向上突破,调整基本以盘中跳水完成。同时,政策面暖风频吹,国家对资本市场空前重视,中线看多格局不变,因此,该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有色、钢铁、煤炭为代表的低估值二线蓝筹股。

一季度全国国企利润同比降幅放缓

财政部2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除金融类之外的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降幅扩大;受中石油等三大石油公司合计利润由亏转盈和交通、电力等行业利润明显增加等因素影响,全国国有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明显放缓。

当天公布的今年一季度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03155.5亿元,同比下降6%。其中,中央企业63191.3亿元,同比下降7%。地方国有企业39964.2亿元,同比下降4.2%。营业总成本100345.5亿元,同比下降5.1%,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下降2.9%、增长2.3%和增长7.3%。

实现利润总额4997.3亿元,同比下降8%。数据显示,受油价小幅上涨和高成本库存得到部分消化等因素影响,三大石油公司合计利润由亏转盈,加之交通、电力等行业利润明显增加,国有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明显放缓。

在此背景下,一季度,国有企业应交税金9383亿元,同比增长0.13%。截至3月末,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054875.4亿元,同比增长12%;负债总额685766.3亿元,同比增长11.9%;所有者权益合计369109.1亿元,同比增长12.2%。

分行业看,电子、施工房地产、电力、轻工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石油、建材、化工和机械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钢铁、有色、煤炭、石化等行业亏损。(据新华社)

汇丰4月PMI初值创1年新低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海玲)汇丰银行与英国研究公司Markit Group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9.2,低于预期的49.6,并创12个月来新低,3月终值为49.6。

最重要的两个分项指数均呈周期性放缓迹象。与3月份终值相比,生产和新订单指数双双走低(生产指数从51.3降至50.4,新订单指数从49.8降至49.2)。就业分项指数从47.4升至48.0,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从49.8升至50.2,原材料库存指数从48.4降至48.2,新出口订单指数从49.8升至50.6。

分析称,PMI的数据进一步加大了政府在未来数月采取更大力度放松措施的压力。

欧元区PMI不及预期

昨天欧洲开市盘中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1.9,4月综合PMI初值降至53.5,4月服务业PMI初值降至53.7,均不及预期。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斯称,数据疲弱部分受德国与法国制造业增幅放缓拖累,同时希腊问题也促使商业活动及消费者避险情绪增加令需求下降;考虑到欧央行QE应对经济复苏有所提振,4月PMI扩张放缓令人失望,但现在质疑QE有效性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股 上交所 创业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