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跑输大市股票值得关注 专心做好主业才有“钱”程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现在,中国股市跨界扩张似乎成了最时髦的东西,有些企业更是试图在毫不搭界的领域大跨度并购,这样做固然能吸引媒体关注,吸引投资者的眼球,但是效果究竟如何,还很难下结论。从医药进入保健,跨界跨的似乎不算太大,因此也没有太多的媒体予以报道。对于外界对人福医药“不务正业”的看法,公司负责人回应称,不管是开发健康饮料还是保健食品,公司都是围绕医药、健康这两个大主题,并未偏离。这话说得有道理。相对而言,这类跨界难度不是很大,企业原有的品牌效应还可以充分发挥,至于技术和产能利用方面,更是具有“先天”优势。由此看来,“近

六百只股票牛市输大盘追补涨避套牢还需谨慎

据报道,今年以来,A股涨幅雄冠全球。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4月20日,沪指涨幅30.37%,深成指涨幅25.94%;创业板指涨幅64.76%,中小板指涨幅50.41%。沪深两市涨幅超过30.37%的个股1961只,其中涨幅超过100%的达274只,涨幅超过200%的个股达55只,涨幅超过300%个股达20只;值得一提的是,两市共有641只个股跑输沪指涨幅,其中22只个股走出了逆市下跌行情。从行业板块涨幅看,按照申万一级行业计算,涨幅前十大行业涨幅均超过50%,位列前三行业分别为计算机、机械设备和纺织服装,年内涨幅分别为83.1%、65.46%和64.25%,如果从去年7月行情启动算起,食品饮料、采掘、有色金属等三行业涨幅最小。

今年沪指涨了30.37%,但是有641只个股的涨幅没有达到这个水平。这也是个需要两面看的问题。一方面,“不幸”选中这些股票投资的股民,自然十分着急;另一方面,只要基本面没有大问题,在牛市中伴随着A股估值中枢的上移,或许能在不久的将来时来运转。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涨幅大的股票,新进场资金不会去追高,而涨幅小的板块和个股,有望成为新增资金关注品种,后市存在补涨的潜力。比如券商股、白酒股等滞涨类股票,也许会出现一波补涨行情。但也要注意,涨幅低的股票并非个个都值得买,那些效益实在不行、品行恶劣的公司,还是敬而远之。

茅台专心做好系列酒改革主业旺盛持续高价有保障

据报道,贵州茅台2014年年报及2015年一季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15.73亿元,实现净利润153.49亿元,分别同比2013年增长2.11%和1.41%。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45亿元,实现净利润43.64亿元,分别同比增加14.69%和17.99%。另外,股价达250余元的贵州茅台,拟实施每10股派送红股1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3.74元(含税)的分配方案。

和其他昙花一现的高价股相比,贵州茅台可算是中国股市高价股的“常青藤”。而这种持续的高价,是以经久不衰的高效益为背景的。虽然净利润涨幅有所回落,但在高档消费品普遍不景气的今天,仍然极为难能可贵。从年度报告披露的情况看,贵州茅台似乎并没有在向电子商务转型、跨界扩张等方面下太多的功夫,也没有太多的资金投入,而是把主要精力放在销售公司重组以及调整产品结构、强化茅台系列酒品牌等方面。简言之,主要努力都一直放在“酒”上,才把这篇文章做得好、做得精彩。另一方面,在面对投资者时,贵州茅台舍得花钱,大笔现金分红,每股分得4元多,这既是实力的表现,也是对股东的真诚回报,因而能够赢得投资者的持续支持。

医药企业想做保健产品“近距离”跨界或更易成功

据报道,人福医药高调“杀”入凉茶领域,并在业内首次公开凉茶配方。日前,长江商报记者从人福医药了解到,除开原有的医药工业、医药服务板块,未来公司将布局大健康板块,其中,凉茶板块预计三年做到十个亿。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透露,目前,人福已收购湖北广源食品,后期将开发一些功能性食品,将湖北特色食品品牌化,并通过人福实体和电商渠道推向全国。

现在,中国股市跨界扩张似乎成了最时髦的东西,有些企业更是试图在毫不搭界的领域大跨度并购,这样做固然能吸引媒体关注,吸引投资者的眼球,但是效果究竟如何,还很难下结论。从医药进入保健,跨界跨的似乎不算太大,因此也没有太多的媒体予以报道。对于外界对人福医药“不务正业”的看法,公司负责人回应称,不管是开发健康饮料还是保健食品,公司都是围绕医药、健康这两个大主题,并未偏离。这话说得有道理。相对而言,这类跨界难度不是很大,企业原有的品牌效应还可以充分发挥,至于技术和产能利用方面,更是具有“先天”优势。由此看来,“近距离跨界”是否更应该鼓励?投资者可以对此类跨界予以更多关注。

汉王科技股民索赔案下月开庭有投资者亏八成

据报道,近日,就在佛山照明2000多股民索赔一案正在广州中院和广东高院两级法院审理之时,汉王科技股民索赔案也将在下月开庭。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律师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股民诉汉王科技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并定于5月13日进行证据交换、5月14日正式开庭。2011年12月22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汉王科技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2013年12月21日,证监会认定汉王科技多份信披报告中未披露其与汉王信息的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构成了《证券法》所述的上市公司报送的报告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违法行为。在此之后,已有53名受损投资者将汉王科技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

本来,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这是每个股民进入股市投资前必须知道的基本道理。但是,这种风险不应该有上市公司的恶意欺骗,不该有大股东故意的误导和诱骗。而汉王科技正是属于这种恶劣行为。对于这种恶意欺骗,除非有很高的专业修养和对上市公司的深度了解,一般股民是很难达到这种水准的。一位广州股民2010年3月至2011年12月期间持有汉王科技,账户损失竟高达83.5%,便是一个惨痛案例。任何市场不能保证此类恶劣事件根本杜绝,但是,中国股市明目张胆的骗局实在太多,有些简直是肆无忌惮。从宏观环境来看,此类案情高发的重要原因还是处罚太轻。这对监管部门的监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提高惩罚力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涨幅 佛山照明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