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浙江富润公布三项投资计划 推进“互联网+”战略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浙江富润(600070)4月24日晚间公布了三项对外投资计划,而三项投资的目的均为推进“互联网+”的发展战略,实现公司在互联网及大数据产业领域的布局。

中证网讯 浙江富润(600070)4月24日晚间公布了三项对外投资计划,而三项投资的目的均为推进“互联网+”的发展战略,实现公司在互联网及大数据产业领域的布局。

根据公告,浙江富润与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存科技”)签署《投资协议》及《补充协议》,浙江富润投资2000万元对安存科技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持有安存科技2%股权。另外,浙江富润与杭州东导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导数据”)及其原股东签署《增资协议》及《补充协议》,浙江富润投资400万元对东导数据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持有东导数据10%股权。浙江富润还计划出资500万元,与五都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出版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美好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嘉银投资有限公司等发起设立浙江华睿产业互联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华睿合伙”),占合伙企业出资比例的3.0675%。

安存科技主要在浙江省范围内从事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业务和信息服务业务。目前,安存科技已成为中国电子数据证明行业最重要的服务提供商,通过国家授时中心时间服务器、国家密码局认可的密码器、公安部标准完整性鉴别、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以及与中国公证机构的紧密合作,安存科技的电子数据证明产品在云服务领域已享有广泛的影响力,并在司法实践中被法院采纳为证据。

东导数据是中国领先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汽车服务(O2O)平台” ,也是目前汽后服务功能最完善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该公司“4S在线”所有服务都基于移动互联网方式及精准的大数据分析,目前“4S在线”APP会员数量已达140万,数据分析中心已积累车主数据1140万。

浙江富润为纺织业公司,2014年业绩并不好,根据年报,公司2014年亏损6564.11万元。不过公司在2014年年报中表述未来主要工作思路时,第一条便为“融入互联网+,提升传统产业”,公司还称,通过投资并购,进入新兴领域。一些传统产业公司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而“互联网+”给这些公司转型发展带来一个方向。不过,对于浙江富润来说,融合互联网产业发展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挑战。与“互联网+”融合效果尚待观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增资 股权 年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