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周策略:主板震荡创业板新高 波动中寻觅布局良机


来源:中证网

编者按:周五,创业板继续强势续写新高,52股涨停;主板市场则在金融股的拖累下现震荡回调,不过午后中字头个股集体飙升,南北车再度双双涨停。后市方面,分析人士认为,下周大盘或在4400点附近继续震荡攀升,但盘间的波动也不可避免。在慢牛行情中,宽幅震荡走高仍是主基调,投资者可在波动中积极寻觅布局良机。

编者按:周五,创业板继续强势续写新高,52股涨停;主板市场则在金融股的拖累下现震荡回调,不过午后中字头个股集体飙升,南北再度双双涨停。后市方面,分析人士认为,下周大盘或在4400点附近继续震荡攀升,但盘间的波动也不可避免。在慢牛行情中,宽幅震荡走高仍是主基调,投资者可在波动中积极寻觅布局良机。

那么下周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巨丰投顾:4300点有望成为慢牛新起点

沪指午后跌逾2%逼近4300点,券商股暴跌逾4%,银行、钢铁、钢铁等权重股集体杀跌,创业板指跌逾1%再次失守2700点。随后,金融股跌幅收窄,股指快速回升并翻红。乐视网涨停,带动创业板大涨。板块方面,金融股集体杀跌,证券跌逾4%,银行、保险均跌逾3%;钢铁、高铁、核电核能、特高压、天津自贸区、有色等跌幅居前;油品改革、次新股、互联网、航空、多元金融等涨幅居前。后市A股将进入慢牛阶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个股。

油品改革题材涨幅第一:龙宇燃油、上海石化、海越股份等涨幅居前,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盘中大肆拉高。园区开发延续昨日尾盘的强势,苏州高新张江高科市北高新南京高科涨幅超5%。午后高铁股快速拉升,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涨停,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涨4%。

1、证监会核发25家企业IPO批文

2、产业资本净减持额创历史新高

3、核电“十三五”规划正在制定

沪指午后跌逾2%逼近4300点,券商股暴跌逾4%,银行、钢铁、钢铁等权重股集体杀跌,创业板指跌逾1%再次失守2700点。随后,金融股跌幅收窄,股指快速回升。

板块方面,金融股集体杀跌,证券、银行、保险盘中最大跌幅均超过4%;钢铁、高铁、核电核能、特高压、天津自贸区、有色等跌幅居前;油品改革、次新股、互联网、航空、多元金融等涨幅居前。乐视网涨停,带动创业板翻红并再创历史新高。

国际油价持续大涨影响,今日油改概念股集体飙升。华宝油气、诺安油气、华安石油涨幅居前,龙宇燃油、上海石化涨停,上海物贸大涨8.48%。中石油、中石化盘中大幅拉升。

四大航运集团整合传闻再发酵,概念股飙升。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远航运招商轮船等涨逾4%。其他类合并概念股亦大涨,中国联通涨停。

有色午后发力,金钼股份、北方稀土、盛屯矿业盘中涨幅超5%。消息面上,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通知,经国务院批准,自5月1日起,取消钢铁颗粒粉末、稀土、钨、钼等产品的出口关税,并对铝加工材等产品出口实施零税率。

午后高铁股快速拉升,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涨停,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涨4%。

今日市场在利空打压下,沪指回踩4300点,随后强势拉起。这说明4300点有望成为慢牛的新起点。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尤其是最近大幅跑输指数的潜力品种,建议重点关注受益经济刺激计划,但尚未大涨的环保、水利、光伏等板块。(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金融股 杀跌 高铁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