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获通过 关注四板块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24日经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这是该法自2009年实施以来,中国立法机关对这一民生立法的重要修改,修改后的食品安全法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

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24日经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这是该法自2009年实施以来,中国立法机关对这一民生立法的重要修改,修改后的食品安全法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

据悉,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经过三次审议,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升级版”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生产经营、食品检验、食品进出口、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作出了规定。

分析认为,近年来,在食品工业和食品生产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食品安全问题频现。我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社会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程度日益高涨。食品安全将带来诸多板块投资机会。

1、农业板块,食品原料是食品安全问题的源头,由于存在着不合理使用化肥、农药、兽药、生长调节剂等问题,在源头上给食品安全问题埋上了隐患。基于此分析师看好三个细分领域:(1)“自繁自养”全产业链型养殖企业,推荐圣农发展雏鹰农牧;(2)具有品牌和研发优势的兽药龙头企业,推荐瑞普生物天康生物中牧股份;(3)从事绿色饲料添加剂、绿色肥料等生产的企业,推荐保龄宝民和股份

2、乳制品行业,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使得乳制品的安全问题受到政府及民众的极大关注及担忧,但受益二胎政策、人口老龄化及消费升级,该行业仍处于成长期且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政府对乳制品质量的严格把控,有利于高品质企业提高市场集中度;且在近期外资品牌频繁暴露安全问题的背景下,长期看好着力提升产品品质的国产乳制品龙头,伊利股份贝因美

3、运输及检测环节,食品腐烂变质是造成食品安全隐患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食品在由生产环节到达最终消费者手中的整个产业过程都离不开现代冷链物流。在政策驱动冷链项目建设稳步增长的背景下,看好制冷设备广阔的需求空间,推荐大冷股份烟台冰轮,关注雪人股份汉钟精机;同时,食品安全信息不对称的局限推动食品检测业务需求的快速上升,推荐华测检测,关注天瑞仪器

此外,流通环节肩负着对进入流通领域食品的安全检测及质量控制,基于政策对流通行业食品安全的重视及消费者随消费升级对购买渠道自发的选择,分析师分析认为大型连锁超市及食品超市凭借经营经验及资金实力具有完善食品安全体系的能力,并以其品牌背书来保障食品安全,同时还能为消费者提供舒适的购物环境。因此看好大型连锁超市将发展为食品流通的主要渠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食品 三聚氰胺 乳制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