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叶珠宝:收购丰汇租赁 进行金融布局


来源:中证网

今日,停牌近三个月的金叶珠宝(000587)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丰汇租赁90%股权,并向大股东九五集团定向增发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布局融资租赁行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日,停牌近三个月的金叶珠宝(000587)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丰汇租赁90%股权,并向大股东九五集团定向增发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布局融资租赁行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预案,金叶珠宝将向丰汇租赁的相关股东发行股份278,263,421股并支付现金263,300万元,向九五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126,182,885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1.92元。

大幅提升业绩

资料显示,丰汇租赁成立于1999年9月15日,目前注册资本为20亿元,资本金实力在国内融资租赁行业名列前茅。

作为一家融资服务企业,丰汇租赁扮演着为上下游企业进行资金融通的角色。公司通过向银行、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资金提供方转移项目未来租金或者利息收益权以获取资金方的资金支持,业务覆盖了医疗、供热、水务、电力、钢铁、房地产等行业。2013年和2014年,丰汇租赁营业收入分别为5.20亿元和11.6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9亿元和3.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4.23%和71.35%。

假设本次交易的交易标的自2014年1月1日即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金叶珠宝2014年的每股收益可提升0.21元,从原来的0.24元提高至0.45元。使金叶珠宝的业绩可以得到大幅提升。

降低单一的黄金业务风险

金叶珠宝现有黄金业务稳定,但受单一市场系统性风险影响较大。结合丰汇租赁近几年快速增长的业绩以及国内整个融资租赁行业的迅猛发展来看,重组后公司实现黄金和租赁双主业发展,明显提升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有效规避公司黄金业务单一的经营风险,持续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融资租赁业务是近年的市场热点之一,也是上市公司竞相试水的领域。近两年来,中兴通讯林州重机首航节能等数十家上市公司宣布斥资组建融资租赁公司。另外,也有不少上市公司成功收购融资租赁企业的案例,就在本月10日,证监会核准了宝德股份收购庆汇租赁。

有分析师指出,我国融资租赁业务方兴未艾,合同余额已从2007年的240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32,000亿元,增长了近12倍,在此期间,我国各类融资租赁公司数量也由93家增长至2,202家,增长了近23倍。以融资租赁、委托贷款业务为主的租赁行业仍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股东承诺保障未来业绩

丰汇租赁此次承诺,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数分别可以为5亿元、8亿元和10亿元。

按照金叶珠宝此次收购丰汇租赁90%的股权计算,若丰汇租赁未来三年净利润均达到上述承诺,那么可以增厚金叶珠宝每股收益0.46元、0.75元和0.93元。

同时,九五集团也承诺,金叶珠宝(不含丰汇租赁)2015-2017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分别为1.5亿元、2亿元和2.5亿元。

以这两组数据计算,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金叶珠宝未来三年的净利润有望分别可以达到6亿元、9.2亿元和11.5亿元,以本次资产收购完成后的总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分别可达到0.62元、0.96元和1.20元。

另外根据承诺,中融资产、盟科投资、盛运股份以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取得的届时尚未出售的公司股份进行补偿,该等应补偿的股份由公司以1元的价格进行回购并予以注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股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