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证券:给予梦洁家纺“买入”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光大证券研究认为,和而泰是国内家居电子智能控制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已完成智能家居战略布局。未来有望依托速递易、结合传统业务优势开展社区金融、社区及家庭医疗等全方位业务,吸引的社区O2O流量具备巨大的变现价值。

梦洁家纺(002397)

和而泰签约 布局智能家居

公司公告与深圳和而泰签署整体智能卧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研发并制造以科学健康舒适睡眠为核心理念的智能卧室系列产品,成为国内领先的整体智能卧室的品牌商和服务商,促进智能家居产业的规模化发展。

光大证券研究认为,和而泰是国内家居电子智能控制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已完成智能家居战略布局。梦洁与和而泰在智能卧室系列产品、大数据管理运营方面展开战略合作,研发并制造以科学健康舒适睡眠为核心理念的智能卧室系列产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对公司拓展智能卧室领域的产品与市场,加速智能卧室项目与产品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

公司加快大家居战略布局,去年成立三家子公司,分别覆盖家居、移动互联和欧洲推广,其中梦洁家居子公司为未来延伸至大家居奠定基础,而此次与和而泰的战略合作意味着公司加快对大家居战略的布局,利用和而泰在智能控制方面的技术来继续加强信息化,加速智能卧室项目与产品的普及和推广,给予“买入”评级。

鱼跃医疗(002223)

携手阿里健康 布局慢病管理

长江证券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稳健,经营情况良好。公司苏州医云生态圈持续推进中,计划分三步走布局慢性病管理领域,糖尿病管理、呼吸系统管理、心脑血管管理,分别对应公司智能血糖仪、智能呼吸机及造氧机、智能血压仪。目前上市公司只占10%股份,未来随着盈利确认及医云资产的注入,有望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携手阿里健康,智能硬件、医云体系、万东影像全面发展。4月中旬,公司母公司鱼跃科技与阿里健康签订《战略框架协议》,所属鱼跃医疗、华润万东、医云平台将分别与阿里健康在智能硬件、医疗影像、医院平台等各方面展开合作。未来随着合作的展开,公司有望借助阿里平台迅速导入流量,增加病人群体集群,加速医云等新业务的推广。此外,上械集团上手厂、上卫厂整合进展顺利,未来有望借助优质医院高值耗材业务打开高毛利医院市场。长江证券维持“推荐”评级。

三泰控股(002312)

速递易用户爆发 物联网真龙头

海通证券认为,速递易O2O流量入口价值开始体现,Q1用户数开始爆发。截至2015年3月31日,速递易累计使用用户数量超过1500万户,比年初增加500万户;注册快递员逾19万人,比年初增加9万人;已签约协议网点46489个,布放网点19558个,速递易累计送达包裹11600万件。速递易APP也已于2015年4月16日在Apple store和安卓系统正式上架。Q1用户增速显著快于网点数量增长,速递易的O2O流量入口价值已初步得到体现。

速递易通过低成本切入社区物流服务领域,优先获得社区O2O的主要入口。未来有望依托速递易、结合传统业务优势开展社区金融、社区及家庭医疗等全方位业务,吸引的社区O2O流量具备巨大的变现价值。对比线上流量,社区的线下入口是有限的,且目前我国社区O2O正处在起步阶段。随着速递易铺设规模的快速扩张,公司的先发优势明确。

公司营收略有下滑,亏损扩大源于速递易投入较大。公司两年前便制定了速递易三年做四万个网点的目标,目前仍处于投入和建设期,进度超预期;预计2016年网点布局全面完成,并会开始进行相应的收费。

海通维持公司300亿元的目标市值,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家居 卧室 智能家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