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线仍有冲高潜能 新兴产业料继续受宠


来源:上海证券报

由于新股发行加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今年以来的政策路径显示出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变,即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更注重的是消化风险。因为近年来的一系列信息显示,相关各方将上证指数作为A股市场的风向标,上证指数大涨,泡沫风险就在聚集。

⊙金百临咨询

由于新股发行加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但一方面由于A股量能充沛,另一方面则是股市政策再度趋于积极。因此,短线A股市场仍有冲高的潜能。

从防范风险走向消化风险

不可否认的是,多年来的A股市场政策导向是怕熊也怕牛。一旦市场过于亢奋,相关各方就会出手防范泡沫风险,甚至还有了当年的十二道金牌、人民日报社论、“5.30”暴跌等等这样的传说。又由于周末是政策的多发时节点,所以,在牛市行情里,每到周末多头就不敢轻举妄动。

不过,今年以来的政策路径显示出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变,即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更注重的是消化风险。其可供选择的政策路径就较为清晰,比如说加大新股发行,以更多的筹码供应来冲抵蜂拥而来的新增资金,这样就会让市场的买力减弱,减少估值泡沫迅速聚积能量,进而消化了股市的风险。

如此的政策逻辑一旦形成,相关各方的做多思路、做多策略就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即不再过于担心政策的打压,也就不至于过于担心因此而带来的悬崖般的暴跌。在此背景下,证券市场的演绎趋势就相对平和,进而有利于A股市场的强势行情向纵深发展,所以,周一A股市场的强势行情仍可预期。

新兴产业股或将进一步活跃

当然,多头松一口气,并不代表着他们还敢过分拉抬指标股。因为近年来的一系列信息显示,相关各方将上证指数作为A股市场的风向标,上证指数大涨,泡沫风险就在聚集。所以,在近期,市场热钱为了防范泡沫风险的聚积,自身也在努力,那就是尽可能地压抑大金融股的股价走势。毕竟无论是保险股还是银行股,抑或是券商股,它们是上证指数的权重股,所以,只要此类个股不涨,大盘就不会大涨。这样就容易形成相对祥和的炒作氛围。

也就是说,多头现在愿意埋头炒作新兴产业股、小市值品种,它们再这么涨升,但由于它们占A股市场的总比重较低,对市场的泡沫程度影响力度小。循此思路,在未来一段较长时间内,新兴产业股、小市值品种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更何况,近期新兴产业股也不断出现新的模式。比如说光伏电站,由于电改新方案的出台,意味着未来分布式能源的单独供电的微电网产业模式有望形成,这对于整个光伏产业来说是一个极佳的促进契机。再比如说液态金属的突破对国产手机的弯道超也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所以,整个国产手机品牌产业链的相关品种可能会迎来新的投资契机。在此背景下,新兴产业股的确会迎来新的投资机会。

两大思路寻找未来投资机会

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相对积极一些。一是积极把握新兴产业股的投资机会,光伏产业、液态金属、工业自动化等产业股的投资机会值得跟踪,爱康科技江苏旷达宜安科技新时达等个股可跟踪。

二是央企改革概念股,中国联通近期持续上涨让市场关于国企之间的并购、整合、合并的预期进一步强化,由于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的合并让市场参与者感受到合并所带来的强大赚钱效应,因此,中国联通、广电网络歌华有线等等品种尚可跟踪。

另外,对高含权股、大股东或员工增持概念股也可跟踪,尤其是后者,由于此类个股相继停牌,更进一步激活了市场的认可,所以,短线此类个股仍将活跃。在操作中,可跟踪欣龙控股、维尔利奥康国际等。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A股市场 新兴产业股 光伏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