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国家队”最新动向 技术面重压之下掘金A股估值洼地


来源:FX168财经网

连日冲高的沪指面临重要技术压力,短中线大盘均开始面临回调整理要求。指数面临重压,A股市场到底还有没有值得投资的洼地?不妨看看“国家队”的最新操作动向。

连日冲高的沪指面临重要技术压力,短中线大盘均开始面临回调整理要求。指数面临重压,A股市场到底还有没有值得投资的洼地?不妨看看“国家队”的最新操作动向。

FX168讯 中国股市上周五(4月24日)收跌,结束此前三连涨。但上证指数上周仍累计上涨2.48%,为连续第7周上涨。

分析师指出,受新股发行提速影响,上周五盘中交投热情减弱,加之前期累积的获利盘较大,且面临周末投资者担心利空消息再现,套现压力加大,尾盘南北大幅反弹拉动下股指缩减跌幅,料短线大盘将出现调整。

技术面面临重压力

而从技术面看,沪指面临重要技术压力。虽然再创本轮新高,但上周指数盘中升至4,420点附近重要技术位后震荡回落,市场情绪有降温迹象,短线料续有脉冲式上攻,但上方压力重大,短中线大盘均开始面临回调整理要求。

路透社在市场技术分析中写道,在市场人气仍高涨情况下,短线沪指料续有脉冲式上攻,但4,420点以上风险收益比将明显上升,冲高之后难以站稳,同时5日均线下周初上移至4,380附近,构成短线支撑。

短期技术面继续走弱,KDJ即将形成死叉,RSI连续背离多日后死叉下行,MACD居于高位继续上行空间有限。另外本周三形成的4,293-4,297点跳空缺口大概率为竭尽缺口,存在回补要求,若大盘二次回探下破5日均线,补缺下跌走势将展开。

路透这并指出,上周大盘再创周成交额天量,资金推动型行情特征明显,后市运行仍将受资金流向影响,上涨需要增量资金源源不断的推升,而此前进场资金获利幅度可观,一旦套现将对大盘形成不小冲击,后市震荡将继续加大。

国家队大批介入生物医药股

指数面临重压,A股市场到底还有没有值得投资的洼地?不妨看看“国家队”的操作动向。

据国内媒体统计,截至上周,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或增持的医药生物类股达到28只,占医药生物板块198只成份股的14.14%,其行业占比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信邦制药恒瑞医药中恒集团康缘药业佛慈制药、昆药集团、太龙药业紫鑫药业嘉事堂双龙股份誉衡药业和亿帆鑫富等12只个股,其中信邦制药(1136.58万股)、恒瑞医药(1018.87万股)新进股份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从增持角度看,华东医药(660.72万股)、通化东宝(599.99万股)和香雪制药(543.12万股)等3只个股社保基金一季度增持数量在500万股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在上述8只个股中,中恒集团(2.46亿元)、恒瑞医药(1.90亿元)、通化东宝(1.26亿元)和人福医药(1.17亿元)等个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共计流入约6.79亿元,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个股有望继续走高。

而4月份以来的股价表现看,在上述28只个股中,北陆药业以38.45%区间涨幅排名第一,另外众生药业(37.42%)、香雪制药(31.52%)、通化东宝(30.40%)、通策医疗(26.86%)、华海药业(24.77%)、恒瑞医药(23.56%)、太龙药业(20.29%)、昆药集团(18.66%)和亿帆鑫富(18.64%)等个股均跑赢同期大盘。

B股洼地效应显现

与此同时,近期来,一直交投清淡的B股市场明显升温。本月初,B股成交额大约在4亿元,经历4月10日之后几日的飙涨,B股市场成交目前已经放大至10亿元左右。

统计数据显示,A、B股目前折价率沪B折价较高,并已超过了50%,而深市B也到了30%以上的折价率。目前两市共计103家B股,其中上海B股53家,深圳B股50家,其中不少优质公司市盈率不足15倍。

业内人士分析,从B股市场近期的走势来看,近期出现快速飙升,补涨的因素不容忽视。

申万宏源的一份报告分析,对B股指数未来有两个判断:一是新高不断,二是上证B指迎头赶上,逐渐缩小与深证B指之间的涨幅差距。申万宏源认为,B股由于投资者相对较少、机构较少,更多时候反映的是跟随效应,由A股的涨跌来帮助完成中枢定价。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资金流动性的充裕,投资者开始寻找市场中的估值洼地。港股的连日上涨,降低了AH溢价指数,但是随着H股的滞涨,B股成为资金寻找的估值洼地。

信达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谷永涛也分析,以整体法算,按照4月10日收盘价计算,B股目前整体PE、PB分别为19.17倍、1.72倍,整体ROE为10.18。相对于整体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相对便宜。

除了估值低,可以跟随A股、港股上涨外,分析人士认为,改革预期也是上涨的重要原因。

国信证券分析师郦彬表示,改革大背景下解决B股历史遗留问题渐行渐近。“新国九条”中明确提出要“稳步探索B股市场改革”,沪港通顺利运行提供了借鉴经验,随着注册制、深港通的逐步落地,未来B股市场改革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投资指南 中国股市 上证指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