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力地产60亿再融资加速“大转型”


来源:中证网

4月27日晚,格力地产(600185)披露了通过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方式拟募集60亿元的再融资预案,本次投向并非公司目前主业房产,而是用于旗下的香洲港区综合整治工程、珠海洪湾中心渔港工程、珠海格力海岸游艇会工程、海岛综合开发项目、竹洲水乡水利风景区综合开发项目、互联网金融等重要项目。这是格力地产继国企改革脱离格力集团后又一大手笔,标志着其“大转型”时代的到来。

4月27日晚,格力地产(600185)披露了通过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方式拟募集60亿元的再融资预案,本次投向并非公司目前主业房产,而是用于旗下的香洲港区综合整治工程、珠海洪湾中心渔港工程、珠海格力海岸游艇会工程、海岛综合开发项目、竹洲水乡水利风景区综合开发项目、互联网金融等重要项目。这是格力地产继国企改革脱离格力集团后又一大手笔,标志着其“大转型”时代的到来。

战略转型 融通四大产业

格力地产的再融资方案显示,本次融资项目涉及海洋、旅游、金融、生态农业等,并且无一是传统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预案披露,诸多项目不仅与珠海“三高一特”现代产业体系的思路正相契合,而且更是布局在与健康、金融、旅游、生态农业等相关极具发展潜力的前沿产业。

格力地产的战略转型,从三年前即可看出端倪。2012年,格力地产房地产业已实现“立足珠海,重点布局”,公司建设的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项目亦初具规模,并将目光放在海洋经济产业布局之上,加大了海域、海岛、海岸线资源的开拓力度,并提出打造现代服务产业链,逐步涉足健康、金融、旅游、生态农业等“朝阳”产业。

随着粤港澳合作不断深入,珠江口西岸发展步伐加快,珠海在区域合作中也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丰富的沿海口岸、临海高空、江海汇融等自然资源,使海港、空港、陆港“三驾马”并驾齐驱,是其它地区难以复制的核心优势,蕴含着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据了解,格力地产从房地产开发商向城市综合运营商的战略转型,正是基于海洋经济产业、口岸经济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房地产业的共同发力。

60亿融资 投资前景可期

基于战略转型,格力地产提出了新的企业理念“建筑城市,健康生活”,并在四大板块产业格局的基础上提出了“大健康”、“大金融”、“大海洋”的发展思路。

增发预案显示,香洲港区综合整治工程和珠海洪湾中心渔港工程是格力地产“大海洋”战略的重点项目,也是珠海市重点项目。香洲港总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20亿元,将打造成为珠海新的世界级公园、滨海文化明珠,提升城市滨海界面。洪湾中心渔港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2.13亿元,将以渔港建设为核心,构建多个产业结合于一体的现代化中心渔港经济区。

海岛综合开发不仅是“大海洋”战略的重要组成,并将结合“大健康”主题推进,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23.54亿元。其中,万山岛开发项目将打造静云酒店二期并修建潜水基地、水库、沙滩等旅游和基础设施;庙湾岛综合开发项目将建设度假酒店并打造精品旅游项目,打造“中国的马尔代夫”;外伶仃岛综合开发项目将建成全新的“离岛免税”购物天堂,并建设游艇码头完善珠海游艇生活圈,同时建设基础医疗设施和机构,发展个性化医疗及特色养生。

生态旅游和现代农业将是“大健康”的重要组成,此次融资指向的竹洲水乡水利风景区核心区开发项目面积约达46.29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金额约为30亿元,将建设成为具

有示范意义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形成以生态旅游为核心,融合水松林湿地生态游览园、水岸景观带、现代农业园、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为一体的乡村生态休闲示范区。

作为珠海环海旅游观光带的起点,以及格力地产珠海游艇生活圈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格力海岸游艇会项目水域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4.38亿元,提供游艇消费的基础设施服务,满足区域经济快速增长带来的高消费群体游艇消费需求,打造区域标志性海景住宅名片。据悉,该项目已纳入珠海市旅游业游艇整体规划。

格力地产“大金融”平台——珠海海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2014年注册于珠海横琴新区,此次增资项目使注册资本金达10亿元,其中自增4.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5亿元,以满足“取得相关业务资质后开展相关业务均需要一定规模的资本金”的需求。据悉,海控金融将进一步拓展第三方支付、众筹、P2P等业务,在公司现有海洋经济、生态农业等实体板块基础上,搭建与板块相对应的电子商务平台。

此外,本次募集资金中还拟用不超过18亿元偿还银行贷款以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和减少财务费用,提升财务稳健性和抗风险能力。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格力地产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增大公司的资产规模,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优化公司的资产和负债结构,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结合企业战略转型,格力地产将充分利用珠海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海洋资源优势以及完备的产业布局,加快发展步伐,创新经营模式,为未来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旅游 旅游业 度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