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次新股强者恒强 超七成一季度业绩报喜


来源:证券时报

港股市场次新股、内地雨伞制造商集成伞业昨日继续发威狂飙26.57%,上市仅两个多月,其股价已较发行价大涨17倍,令业界为之侧目。据统计,目前股价较发行价已大涨10倍以上的有中科曙光、京天利、暴风科技及中文在线,而目前股价较发行价翻番的次新股更是达到126只,所占比例在70%以上。

证券时报记者钟恬

港股市场次新股、内地雨伞制造商集成伞业昨日继续发威狂飙26.57%,上市仅两个多月,其股价已较发行价大涨17倍,令业界为之侧目。

与之相比,A股市场的次新股也不示弱。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2014年6月以后上市的次新股中,不计停牌的股票,目前股价较发行价上涨超10倍的次新股就有中科曙光、京天利、暴风科技及中文在线,而已打开涨停板的次新股中,涨幅最小的园区设计也较发行价涨了70%。

15只次新股股价超百元

昨日次新股又掀起了涨停潮。不计昨日新上市的星光农机以及兰石重装等13只停牌的次新股,2014年6月以后上市的170多只次新股中,就有34只涨停,其中包括目前股价较发行价已大涨10倍以上的中科曙光、暴风科技等。而昨日跌幅超过5%的次新股仅有京天利和三联虹普,前者已较发行价涨超15倍,而后者也已较发行价涨了6倍。

2月13日,内地雨伞制造商集成伞业在港交所上市,开盘后一路飙升,一度涨超75%,随后该股一度横盘,在3月中旬后再度发力,节节攀升,昨日涨26.57%至20.1港元,较1.1港元发行价已大涨超17倍,令市场人士大为惊叹。不过,与之相比,A股市场的次新股虽然每天有涨跌幅限制,但持续上升、强者恒强的态势也毫不逊色。

以中科曙光为例,该股于去年11月初上市,一度走出22个一字板,开板后该股也是横盘震荡了一段时间,也于3月中旬开始发力上行,随后于4月10日停牌。公司4月24日晚间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不低于65.3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2144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4亿元,同时还发布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300万股限制性A股股票。该股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109.04元,进入“百元股俱乐部”,而其目前股价较发行价也大涨19.61倍。

据统计,目前股价较发行价已大涨10倍以上的有中科曙光、京天利、暴风科技及中文在线,而目前股价较发行价翻番的次新股更是达到126只,所占比例在70%以上。

由于次新股持续强势,股价也节节攀高,因此成为两市高价股板块的主力军。据统计,总共有15只次新股的股价在百元以上,其中三联虹普、浩丰科技的股价已高居200元以上,而京天利、万达院线、飞天诚信等股价均在150元以上。

超七成一季度业绩报喜

经过一番急升之后,目前次新股的平均市盈率约为74倍。市盈率在100倍以上的次新股有25只,市盈率在200倍以上的则有西部黄金、中文在线、中科曙光、暴风科技和京天利5只。而乐凯新材、今世缘和山东华鹏目前的市盈率在30倍以下。

据统计,170多只次新股中,已公布或预告今年一季报的有125只,其中报喜(包括预增、续盈、略增)的股票有93只,所占比例超过七成。

三圣特材为其中的佼佼者。公司于4月9日公布2015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4.69%;实现净利润2382万元,同比大增203.85%,实现每股收益0.29元。据披露,其首季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主产品商品混凝土毛利率同比上升,商品混凝土增值税率由6%下调至3%,以及贵阳项目投产等。该公司于2月17日挂牌,目前股价已较发行价涨140.50%。

同样于2月17日上市的博世科也于4月22日公布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824.61万元,同比增长123.03%;实现净利润421.34万元,同比增长175.53%,目前其股价已较发行价大涨超6倍。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次新股 股价 恒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