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加速 参股创投企业迎价值重估机遇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制、新三板将为创投提供退出渠道,又增加新的项目筛选平台,而那些参股创投企业的A股公司,将迎来重大的资产重估契机。据上证报资讯统计,约有50家上市公司直接持有创投公司股权。按照参股创投企业家数来看,张江高科、同方股份同为5家,钱江水利参股4家,而大众公用、北京城建、复星医药、龙头股份和南通科技均为参股3家,复旦复华、力合股份、中科英华等10家A股公司均参股2家创投企业。

证监会[微博]继4月2日核准30家IPO后,4月23日再次核准了2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首次一个月内核准两批企业,并表示今后将适度加大新股供给。同时,随着注册制推进加速、新三板快速扩容,将直接带动参股创投公司的A股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创投行业目前处于快速成长期,而且未来成长空间非常巨大。未来产业升级和创新转型是离不开创业投资产业的大力发展,从2007年以来,监管层出台了众多鼓励创投业发展的相关规定和细则,为行业发展提供税收、资金等政策支持。

近些年创投业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景象,去年创投业募资和投资金额均创出历史新高。从GDP 的渗透率看,国内创投业未来空间十分巨大,目前该指标仅为0.7%,而美国和英国分别达到1.4%和1.1%。并且注册制或于2015年出台和落实改革方案。

沪深两市上市日程显示,截至4月24日,两市共有477家企业排队,其中有42家已通过发审会,IPO速度明显提升。今年3月以来,新三板交投火爆,日成交额迭创新高。数据显示,2015年新三板市场日均成交金额超8亿元,为去年日均成交额16倍。三板成指今年以来的涨幅高达78%,三板做市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更是翻倍。截至目前,新三板总挂牌企业家数已经突破2300家,总市值达到1.16万亿元。机构预测,如按每月200家的速度挂牌,新三板到今年年底可能就上4000家。

注册制、新三板将为创投提供退出渠道,又增加新的项目筛选平台,而那些参股创投企业的A股公司,将迎来重大的资产重估契机。据上证报资讯统计,约有50家上市公司直接持有创投公司股权。按照参股创投企业家数来看,张江高科同方股份同为5家,钱江水利参股4家,而大众公用北京城建复星医药龙头股份南通科技均为参股3家,复旦复华力合股份中科英华等10家A股公司均参股2家创投企业。

从投资额来看,合计投资最高的为大众公用,高达12亿元,综艺股份、北京城建和复星医药均超过7亿元,紫江企业、张江高科和杉杉股份投资超过5亿元。再看每股所含创投资金,杉杉股份合计每股所含创投资金最高为1.22元,高居第一位,大众公用、钱江水利、综艺股份等也排名居前。

随着新三板扩容加速,使得参控股新三板领域的A股公司迎来价值重估,尤其是参股创投公司的A股公司。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计51家A股公司参控股新三板股票。其中,除了鲁信创投以外,复旦[微博]复华、大族激光东软集团紫光股份同时参股国内重要的创投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审 紫江企业 综艺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