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稀土之父徐光宪院士逝世 曾获最高科技奖(图)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科学院院士、200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中国稀土之父徐光宪今天上午去世。主要从事量子化学、配位化学、稀土化学及萃取化学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并注重自然辩证法和科学方法论的研究。

资料图:中国稀土之父徐光宪

中青在线北京4月28日电(刘原革) 中国科学院院士、200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中国稀土之父徐光宪今天上午去世。

出生于1920年的徐光宪1944年毕业于交通大学化学系。1946年任交通大学化学系助教。1947年赴美留学,1951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不久回国,到北京大学任教、从事研究。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主要从事量子化学、配位化学、稀土化学及萃取化学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并注重自然辩证法和科学方法论的研究。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稀土 徐光宪 1980年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